人氣社區

搬家前準備動作
來源:崔媽媽基金會
搬家時,很容易造成生活不便,尤其搬完家隔天還要上班、上課,更是麻煩。所以打包時注意些小秘訣,便可讓搬家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打包小秘訣 1. 輕的物品放上面、重的置於下面。確實封緊箱子,尤其放重物的箱子,底部要確實封牢。(封箱膠帶最好用透明膠帶,其黏力較強) 2. 箱子如有空隙以致物品會晃動,應用報紙、保力龍等緩衝材卡緊。 3. 箱子的重量是一個人可以搬動的,而且紙箱不要太大,以免不易搬運。 4. 易碎物品或重物,在紙箱外一定要標明「易碎、注意」、「重物、底座朝下」 5. 可將打包物品做張清單,以便找尋、整理。 6. 若遇到容易下雨的季節,耽心物品淋濕,請預約箱型車,或自行將物品加強一層防雨布 7. 零星物品儘量裝箱,以免搬動後散落四處。 8. 每天必用物品裝在一起,如公事用品、小孩的課本、文具或盥洗用品…等,且於紙箱外註明、做記號,以利找尋。 9. 其他如衣服、書籍…等,可按使用的頻率、重要性,再分類打包。 10. 急救箱、藥品…等急救藥品,另外包裝並且標明,以防一時急用。 11. 抹布、清潔劑…等清潔用品,另外打包,以便到新居時可以打掃。 12. 將打包好的物品分區,易碎、貴重家電等紙箱放在一起,不但易於找尋,也易於提醒搬家公司注意。 13. 拆卸物品、打包和註記:在搬家前幾天將各類物品拆卸、並分類綑紮妥當;同時在箱外用簽字筆註明箱內所裝填物品的內容,以免忘記箱內物品的內容。並可在箱外編號,搬運時/後馬上可以知道是否有箱子遺漏。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