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如何找到好的搬家公司
來源:崔媽媽基金會
搬家是件很累人的事,然而無殼蝸牛們卻需時常搬遷。有鑑於此,「崔媽媽」特請經驗豐富的蝸牛義工們擬定了一些基本手則,教您如何以最迅速、簡便的方式進行“換殼”的工作。 訊息來源 1. 【透過口碑】可與鄰居親朋好友、公寓大廈住戶或管理委員會打聽。 2. 【網路資料】習慣使用網路者,可透過各入口網站搜尋搬家公司名單及相關資料。 3. 【張貼傳單】部分搬家公司會在社區佈告欄張貼傳單或於住戶信箱中發送公司資料及名片。 4. 【房仲業者】釵h人在買賣房子時,會順道透過房仲業者推薦他們熟悉的搬家公司。 崔媽媽基金會已推出優良搬家公司評鑑,以下幾個管道可以獲得相關資訊: (1) 基金會現場─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3號2樓,房客服務櫃檯 (2) 崔媽媽網址─www.tmm.org.tw首頁 ◆挑選方式 先以電話詢問2-3家搬家公司,關於服務車型、計費方式、糾紛理賠及契約內容、雙方權利及義務等問題,一方面讓自己對搬家有初步概念,另可觀察搬家公司是否能夠且願意提供完整資訊,藉以試探公司組織的健全性,篩選後可親至搬家公司了解,若公司內有張貼其他單位的審核或評鑑證明,也可作為參考標準。 1.【公司制度完善】 可觀察人員衣著及態度,規模較完善的搬家公司,都需穿著制服,且有制度化訓練課程,教導應有的應對進退。 2.【營利事業登記】 搬家前可到經濟部全國工商服務入口網,公司登記資料及申請案件查詢系統中,輸入搬家公司的統一編號或是公司名稱,即可查詢此搬家公司是否有登記,網址為: http://gcis.nat.gov.tw/new_open_system.jsp 3.【公司名稱一致】 有些不肖搬家業者,會先在電話估價時以低折扣吸引消費者,但在契約中或搬家時要求加價,因此決定搬家公司後,可請其提供契約書,嬝物摒顳悀互O否詳載搬運物品、服務車型、車數、人數等,以及需額外支付的計費選項,更要注意搬家公司名稱與簽約書上的是否相同,避免有些搬家公司以多家公司名稱刊登或將消費者轉介,遇到消費糾紛時卻互踢皮球。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