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哀兵型
來源:崔媽媽基金會
★以誠懇的態度與房東洽談,增加房東對你的信賴及好感★ 根據一些租屋經驗豐富的房客表示,帶著誠懇的態度是最佳的議價方法。事實上,多數的房東並不只想租個好價錢而已,每個房東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好房客,大家相敬如賓,以和為貴,以免日後發生租屋糾紛給雙方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困擾。 一位房客便表示:房客的“人品、誠意、所從事工作的性質”是與房東議價的三大要素。房客端正的人品及和善的態度可給予房東安全感及信賴感,通常能給房東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其次,房客所表現的租屋誠意及應有的禮貌則是促使房東不堅持租金價格的重要因素。再者,房東對房客所從事職業的主觀印象也是考慮降價的因素之一。通常學生、軍公教人員、以及正當職業的上班族是房東的最愛。因為在房東主觀的印象中,這些人多被房東認定為“身份較單純”,日後比較不會“產生麻煩”的房客。一般而言,這類房客通常只要再佐以誠懇態度及應有的禮貌,在洽談的過程極易被房東所接受。尤其是無收入的學生及薪水固定的軍公教人員,由於這些人的經濟能力較有限,但生活單純或有學校做保障,一旦房東願意租給他們的話,通常會網開一面,租金上多少可以再意思意思地稍減一些。 其次,準時交房租、主動愛惜房東的房子、與房東保持相互尊重、相敬如賓的承租關係,這是租期屆滿後房東願意再續租、甚至續租時不漲價的重要因素。 以下便是幾位房客在過去曾與房東洽談的範例: . “我是學生很單純,大多時間待在學校,我不會帶閒雜朋友回家,保證會好好照顧房子…”。 . “我一定按時交租,而且一些小東西的修理自己會處理,不會常麻煩您的,一定會好好愛惜你的房子…”。 . “我很喜歡你的房子,但是預算不夠,不知您在租金上是否可有一點彈性…”。 . “我們幾個都是學生,經濟能力有限。但我們都很單純,絕對不會給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只希望您價錢能再斟酌一下…”。 . 坦誠經濟狀況,呈顯出所剩無幾的情況:“家裡負擔很重,我也必需出外打工支付生活費…”。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