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對於房屋本身的重要考量因素
來源:崔媽媽基金會
■身體感覺: 因為房客租屋本身就是自己要居住,自己能否住得舒適對房客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而一間好房子的最基本條件就是無論房客走入屋內、或處於屋外的鄰里周遭都能讓自己感覺到十分舒服而沒有各種不好的感覺。因此,房客在選擇房子時不妨也尊重自己身體的感受。 ■外在環境: 為了瞭解附近環境日夜的狀況,如果時間允部A可以選擇不同的時段看房子,尤其特別提醒初來乍到的外地房客,對於當地生態不熟更需多次看屋,以避免因無法適應當地環境,發生提前解約情事而造成租賃雙方困擾。 【交通】 1. 考慮大眾交通工具的便利性,工作、上學是否方便。 2. 考慮該屋附近停車是否方便。 3. 不妨考慮選擇與一般上下班交通習性相反位置的房子(例如:當別人上班是要進城方向,不妨考慮承租在上班是出城方向的房子)。 【安寧】 1. 噪音:儘可能不要直接面向大馬路,避免噪音干擾。 2. 注意住家巷道是否為市場或夜市所佔用(可從馬路地面是否留下污黑的油跡做為判斷)。 3. 廟宇、學校周圍,在節慶時常會舉辦慶典、活動;在學校周邊則還須注意學校廣播是否會造成居住安寧的干擾。 4. 注意四周是否有太吵雜的商店存在,特別是卡拉OK店、網咖、非法行業等不但會帶來噪音,更因出入份子複雜而影響居住品質。 【鄰里關係】 1. 若巷道安寧、清潔,附近住戶遍植花木或多加經營,表示當地的居民十分重視居住的環境品質,值得優先加以考慮! 2. 同理,若公寓的樓梯間乾淨清爽、照明燈光明亮、無太多雜物、大門經常上鎖、公用設施維護良好,這表示這棟公寓的鄰居對公共事務較關心,也值得房客多加考慮。 3. 若適巧碰到附近的鄰居,也可以主動詢問鄰居問題,藉由其回答的態度來瞭解鄰里關係。 【安全性】 1. 看屋時應結伴同行,並謹慎留意四週的環境。若不想麻煩他人,可告知朋友並約定時間,彼此以電話聯繫確認安全。 2. 進屋看屋時,請保持大門開放,以方便應變。 3. 公車族需考量住屋處與公車站牌間的路程約多遠,路燈照明設備如何,沿途是否有商家。 【便利性】 考量附近是否有小吃店、市場、便利商店、洗衣店等民生需求。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