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看家具
來源:養樂多_木艮【詹朝根】
看了一些家具,突然乍現傻眼,因為家具很 多,而且還很大隻座。一些說是進口的、美式的都 超大一隻,我無法想像那需要多大尺寸的空間才能放進去有看頭,也想到一些鄉村風格的愛好者們,他們選的美式沙發放在家裡會變成啥麼樣(大隻佬),超大比例根本不符和我們現在制式的空間規格,但為啥麼他們能膽敢放那鄉村美式的沙發椅呢!難道看不出來嗎? 想想時我會有點想笑。呵呵! 鄉 村風格並不是不好,反而是很生活與美感的,只是,因為地域活動空間、習慣不同,家具的尺寸都有不一樣的定制,若是空間等條件不一樣,相同的家具放在不同的空間尺寸中,必然的也會受到改變,而原本可能好看的。卻因為用在我們這裡之後,反而就不適合了。 因 此鄉村式的家具要很注意尺寸,或者說是注意設計 的產地是否是針對台灣的地域空間為準的。 就像是 日式無印良品的設計,完全以日本本身的空間限制習慣而抓捏尺寸,因此座椅普遍的小一點;就像北歐風格的家具,也完全知道空間的問題,所以設計的座椅家具都能很適當於空間使用。 而美式鄉村家具也是符合本身的空間使用尺寸,所以很自然的座椅都很大。 設 計者應該要注意的,一般使用者也應該要注意才是,免得好看的 鄉村風家具變成很不好看。 所以,大家具是給大空間使用的,這點是很清楚的。(座椅都有一定的規格要遵守的尺吋喔!) 座椅其實是很有準則的,除了空間尺寸比例外,不同的造形方式, 如高低椅背、高腳短腳、深度與否與扶手等等,都 有不同的弁遄C 對於這些,多數人還是都不清楚連很多設計師也不熟 悉座椅種類不同的原理為何。 座椅不僅是坐,弁鄐ㄕP顯示不同類型。有的扶手作用屬於日常生活性的使用,而有些扶手座椅是以婦女而設計的,都有分別的。 選擇座椅的首要前提市尺寸空間的配合,這是 很重要的準則。 選擇時要以原則為主,切記不要光以物質慾望的習慣選擇座椅,那會是很糟糕的選擇(非專業)。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