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和設計師搏感情-如何找興家的設計師 (三)
來源:養樂多_木艮【詹朝根】
人性關係不就是一切的相處模式嗎?若只在工務服務上的關係,進一步的人性的價值都會少了,人的關係就是商業化機制、制式、莫然與世俗化。 良好的關係不僅是現實的交易外表,那是互相協助的感情了-是朋友。 而禮貌是二造都需要的認知。 這 幾種職業訓練的背景非常不同,一個是室內空間的專業學習,在學校有很多科目要學習,有工藝、家具設計、有室內設計、有佈置裝飾、還有聲光空調等等的認識與 學習,總需要花上四年時間,若再加上出社會的經驗學習,那是與裝潢木業者不同的背景,也和一般系統業者的業務銷售以及服務性的客戶服務更不一樣,那是廣而 深的層面,不是單一層面的職工專業。 這就是要認識尋找的地方,也是消費者首要認識的,將自己的需求分得清楚,然後再這四種不同背景的需求下選擇適合的,才會溝通的有感情,以及得到滿意的結果。 在 我的經驗中,如果需求明確與清楚,知道自己有喜愛的樣式與弁鄐F,以及期望之做出自己想要的,也不希望落差很大時,這一款的消費需求需要的是裝潢業的包工 而不是設計師。 倘若自已不知道如何要求自己的個性或特色,以及生活空間的使用問題,因此需要全程規劃的協助,就像造形師與管家一樣,打理上上下下的一切, 而且是設計師的主導居多。這時他就需要設計師的全程參與,從生活的使用觀念與實際格局、特色、購置等來協助,一直到完工後生活中的使用問題等。
禮貌的關係與人際之間,既使在交易的過程都是一件好事,得到是一種朋友情誼的交往與待客。 如果只是在改裝或者只是在更新家具的局部需求時,他的需要也陷N是銷售業務的協助,購置他的需要。而這業務協助的格局配製圖,嚴格上來講不能和室內設計師的專業比較,因為設置的考量與過程要求不同,那不能算是設計,只是業務服務而已。 當然,尋求協助的服務內容都可以委託的,但要注意的是設計師的服務的成本經費大過於一般裝潢的統包與業務銷售,因為這服務全程與隨時,消耗的心力遠過於其它。畢竟,設計是設計,有設計養成的專業的內容。 對 於消費的混亂都是在這一方面的落差產生較多,都是因為找了不適合的服務對象造成的問題。 如果可以如上述一般,自己的樣式與造形等都是自己要要求的話,那就 不該找那種室內設計師來處理,有多此一舉的委託,而是找可以因應自己要求的來進行的裝潢業師傅來統包,這樣才會有自己期望的東西,而不會因為設計師的意見 不一樣,得不到自己想像的東西,更不會造成認知無法溝通的窘境,傷害了彼此。 當然,多數人都是好意善良的,總是會有不愉快的發生,而細細想想那些內容有時很不值得,也沒啥重要,但卻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信用與信任關係。 相信爭執的地方一定有哪不對,而各有各的理由,只是那種不平衡的情緒作祟與關係不悅,導致不明理的態度與關係的惡化。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