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Sway看房市 成家記3
來源:sway版主
買了房子,接下來呢?等待。 等著建商的代書通知用印、對保、繳款等等,也開始裝潢的末牷C 果然有一好就沒兩好,這一等就是兩三個星期,居然沒人打電話給我,忍不住主動打電話去找原因,原來,建商的行政人員跑了,丟了一堆爛攤子,所有事情都停癒A本來打算鬼月前開始裝潢,過了鬼月就可以住新家,自然,就不可能如期實現,後來接手的建商副理,更扯,拖過的時間當作沒發生過,啪的打來就跟我要錢,連個道歉都不甘願,所有的責任跟他無關,我忍不住放話:「你們這種建商的態度,我還從來沒看過,現在管委會還沒成立,所有的公設都還沒點交,別把住戶當白痴一樣耍。」 聽說,放話完的隔天,本人成為不受歡迎的人物,有些住戶已經收到一些流言,說來個了硬傢伙,而且已經放話要當委員,請住戶小心等等。想當然爾是誰放的話,只有本人會擋財路,把建商的錢往外推。 話已經說了,也不打算回收,建商那一套不就這樣? 隨他了,本人只想找個好房子,宅男般的住的舒服,至於腦袋裡那些,好社區應有的條件,比如和樂融融的鄰里生活啦,豐富的社區活動啦,就算了,活動多,累死管委會,建商根本不鳥你。於是,羨慕起台中的龍寶建設,他旗下所有的社區,都是建商的寶貝,管你交屋幾年,車道用久壞了,建商花幾百萬元贊助社區更換,連社區想買台液晶電視,建商都幫你出錢。 本社區的建商,目前還不是這種等級。 我是不是該悲哀一下?專家買的房子應該沒問題阿,怎會有那麼多的狀況呢?只能說,當初買屋時,選擇了大方向的穩固,知道有些期望無法達到,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屋,有,也不是能買的,比如台北的信義富邦,比如,台中的龍寶建設旗下個案。 好吧,收起悲哀的心,努力作裝潢的末牷C 當然,查詢過智邦所有的裝潢發言,翻翻所有認識的設計師,接著去買書參考,再去銀行。 對,銀行,看我還有多少裝潢預算,這很重要,抓出預算後才知道有多少錢可花,結果算出,不能花大錢了。夢想中的景觀浴池沒錢作,因為要敲牆跟重新配管線,這要多花十幾萬元,只能留到五年後想重新裝潢時再說。 有了預算,就可以規劃配置。先抓出冷氣要花多少錢,其他電器要多少錢,冰箱的尺寸大小、沙發嶽鄑价晢捔d等等一一列舉,最後算出,我有四十萬元的木作、廚櫃、地板、天花板等預算。這個方式也可以建議給大家參考,要不然你的設計師很難幫你順利完成設計。 感謝邱柏洲設計師鼎力相助,他擅長不多預算下搞出個可以上報紙雜誌的室內設計,獨具風格,深得我心。當然你錢很多,他也可以幫你創造華麗的世界。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