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在家也能小酌享受溫泉SPA,這6招讓你天天好放鬆
來源:設計家

編輯 Michelle|圖片提供 竹村空間



家對現代人來說已經不再只是遮風避雨的居所,也是讓我們忙碌一天後感到放鬆的空間,因此除了生活機能以外,家中有療癒身心靈的角落可說十分重要,因此竹村空間魏立彥總監切合現代人生活提出六招打造休閒空間的方式,讓我們來看看吧!


Design Key x 6

01. 捨棄沙發改用主人單椅,使用更悠閒彈性

47 坪的簡約風空間是夫妻兩人的舒適居宅。忙碌一整天,回到家最重要的放鬆場域非客廳莫屬,思考到空間配置與使用習慣,屋主最後決定捨棄傳統的大沙發,改成兩張主人椅與數顆球形椅,使得生活更有彈性,身後大面落地窗,白天日光肆意灑落,夜晚則能眺望點點燈火,悠閒時賴在沙發上聊著今日趣事,安靜的享受閱讀就是最靜謐的時光。



02. 深色吧台區搭配慵懶黃光形塑深層放鬆空間

位於簡約廚房旁,設計師將原本的房間移除規劃了吧台區,與客廳的明亮截然不同,其自天花板、牆面到地板都採取深色木紋,打造獨立的休閒環境,而色溫較低約 3000K 的黃光形塑慵懶氛圍,達到不同層次的放鬆。





03. 開放式中島廚房,享受悠閒也很 PRO

235 坪的自地自建透天別墅,在建築設計階段就已決定的格局與機能規劃,一樓是開放式的客餐廚空間,大氣格局讓來訪親友能賓主盡歡。而為了平日喜愛料理的屋主,廚房以中島方式展現,餐廳串聯溫潤木桌與賽麗石吧檯,延伸使用尺度,也讓料理動線更為順暢,而後方一整面鋼琴烤漆的香檳色餐邊電器櫃,則滿足收納機能,令享受樂趣之餘也能專業。





04. 降板浴缸+流明天花瞬間移動到日本泡溫泉

泡澡能讓一日的疲憊瞬間解除,想打造讓身心靈放鬆的休閒宅,浴缸可說十分重要,此案屋主工作上常與日本往來,受其文化影響深遠,因此在居家設計時希望打造有如日式溫泉般的衛浴空間。竹村設計在淋浴區鋪設木地板,並利用降板石材浴缸營造滿滿的日本風情,而兩面採光與流明天花則創造有如身處戶外之感。



05. 多面向沙發讓大家聚在一起也能各自活動

350 坪的自地自建透天別墅,是一家族的生活空間。公領域以全開放做設計,西式廚房、客廳、餐廳、吧台串連創造寬敞的空間視野,讓家人能聚在一起又能各自獨立進行活動不受拘束,享受自我的悠閒空間。此外,沙發不再是圍繞著電視,而是具有四個面向,面對前後落地窗、餐廳與吧台,和各個場域都能互動,並能容納 12 人以上,滿足聚會、休閒所有需求。





06. 半戶外 SPA 區讓你消磨一整天

在前後棟之間的半戶外空間以採光罩包覆規劃成 SPA 區,沈穩的灰色石材打造冰水池、熱水池、常溫水柱、蒸氣式烤箱及健身區,即使假日待在家也能在此消磨一整天。





相關閱讀

臥榻、吧台、午茶桌,愜意美式風格讓大宅小家都有儀式感

3位女屋主 X 療癒角落!泡茶臥榻、賞景小吧台,你也值得擁有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