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聰明衛浴裝修3撇步 輕鬆告別發霉濕答答
來源:幸福空間

「浴室」是一個很奇妙的空間,它絕對會濕,但卻也是最不應該濕的地方。畢竟洗澡就絕對會濕身,但是當你沒有穿衣服,光溜溜地在這空間時,潮濕的環境就易有滑倒的危險性。對此,「go收納系統櫃」達人就分享如何讓衛浴空間用起來超舒適的方式,快跟著達人腳步,一起改造總是溼答答的浴室吧!


(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衛浴裝修設計TIP 01. 鋪設超耐磨地板

「go收納系統櫃」達人指出,在浴室空間,除了淋浴的區塊,其他區塊最好保持絕對的乾燥,因此不妨使用超耐磨木地板。

(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許多人對於浴室空間的建材使用,都會使用防滑磁磚等,當聽到要在浴室使用超耐磨木地板時,一開始會有疑慮且難以接受,因為只要沒用水沖刷自家廁所,就會有種不安心的感覺。但是台灣氣候較為潮濕,每次都用水沖洗,若沒有處理好,大部分衛浴空間很容易發霉。而且衛浴裡的磁磚縫,刷洗或保養也不容易。若使用超耐磨地板鋪排衛浴空間時,比較沒有縫,不論是用紙拖把、吸塵器做清理,都能像清理你的客廳、房間一般輕鬆簡單。


(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衛浴裝修設計TIP 02. 配置暖風乾燥機

浴室不論有沒有窗,都應該加裝一台暖風乾燥機,相信會讓你的生活更便利。乾燥機有很多段功能,不僅能通風、乾燥、也可以烘衣服。


▲▼裝設暖風乾燥機,提供浴室通風、乾燥,還能烘衣服喔!(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在靠近乾燥機的地方,加設一根吊衣桿,立馬變身天然的曬衣場。無論是家中小朋友隔天有制服要馬上穿,或不適合曬在陽台的內衣褲,通通都能拿到衛浴空間做晾曬。(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衛浴裝修設計TIP 03.  磁磚縫挑選與搭配


衛浴空間的配置,人們最喜歡選用磁磚,但針對磁磚縫的顏色,卻鮮少有屋主會主動詢問。其實磁磚縫是可以挑選顏色的。透過選色,能讓衛浴磁磚展現出不同的質感。


(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像是淺色的磚,填上淺色的縫,視覺上會顯得較縝密。(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淺色的磚若填深色的縫,就會顯得非常立體。(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磁磚的填縫劑可以選奈米等級的材質,其發霉機率低,且價格上並不會太過昂貴,一個正常的浴室,大概3000元有找。(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另外,浴室有些位置,可能剛好是管道間外凸角,或是泥砌浴缸的外凸角,這些地方可以挑透心磚做使用。


(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透心磚即整片磁磚,表面、側面到底面都屬同一種材質,以此取代收邊條,每個轉角都會是圓角,不僅不會有色差,也更具整體性又安全。(圖片提供/go收納系統櫃)




撰文:Jennifer

專業諮詢:go收納系統櫃


延伸閱讀

系統櫃、木作櫃差異在哪?

小家庭新居防潮、防霉從規劃裝潢做起!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