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五招!12坪以下小宅空間變身猶如大坪數完美格局空間
來源:設計家

編輯 Karen Chung|圖片提供 綺寓空間設計、構設計、拾隅空間設計、諾禾空間設計 上碩室內裝修、上陽室內設計、樂沐制作空間設計、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時雨空間設計、巢空間室內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房價越來越貴!找到好房不容易!」有人認為選對位置更重要,捨棄相對能有大坪數的好房,選擇購買蛋黃區的小坪數空間,就是為了能夠有更好的生活機能!但是小宅空間不夠用怎麼辦?會不會反而自己居住品質變很差呢?別擔心!抓取設計師對小宅的「五招」設計概念,讓你家小宅也能有大宅有的生活超高品質!


ヾ 小宅變大術:開放式格局


「怎麼有寬敞的視覺錯覺?」沒錯!眼睛是可以有錯覺的,關鍵就在你怎麼規劃空間。為了讓空間保有最大寬敞度,除了可於進門處規劃玄關空間,左右兩側規劃鞋櫃及放鑰匙區域外,可運用地板及空間的高低差,分散式收納設計藏於空間中,少掉空間中的收納櫃體,讓生活領域變得開闊且機能加倍,同時也可使用推拉門,讓空間有更多功能地使用。





ゝ 小宅變大術:善加利用玻璃材質


利用玻璃隔間設計,不只採光更好,空間感也更加寬敞,視覺上也省去空間中的擁擠壓迫感,但也能達到隔出獨立房間的需求。在玻璃選用上,可依照需求挑選漸層玻璃、完全通透的白玻璃,或是設計感的長虹玻璃,一方面保持了光線的通透,另一方便也保有居住者的隱私,就算親朋好友來家作客,都不怕全部空間被看光光。





ゞ 小宅變大術:粉刷不同牆面顏色


開放式格局可使用牆面顏色區分空間區域,無形中區分領域的界線,讓空間不顯得雜亂無章,可以特別讓收納櫃體與牆面同色系,會讓空間整體更顯俐落簡約,搭配材質較通透的窗簾材質,或是不使用窗簾改用長虹玻璃材質,也可以少一層整體空間中的負擔感。





々 小宅變大術:規劃強大夾層設計


如果是夾層,不妨考慮捨棄隔間,可以讓空間護得雙倍的寬敞視覺,特別適合於在小空間中仍希望有獨立空間領域的人,像是特別的臥室空間、書房閱讀空間等。夾層設計可搭配鐵件、玻璃、木板,使用這三樣材質是為了讓空間保有通透性,同時又能確保會有一定的設計感品味。





ぁ 小宅變大術:選擇多功能的傢俱


不想花太多費用在裝修上沒關係!可挑選自己喜愛的傢俱作為區域的劃分界線,例如鞋櫃劃分玄關區域,收納櫃與沙發框架出客廳區域等方式。或是與設計師討論規劃,可依照生活習慣,特別訂製像是可調整式的收納的隱形餐桌,可收納於系統收納櫃中,利用設計小巧思省了空間又多了機能。








相關閱讀

14坪挑高翠綠小木屋 窗外小山美景盡收眼底

13坪現代異材質設計宅 重新打破你對夾層樓無限想像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