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秋季暖色超溫柔!寵愛身心靈的沉靜美式風居家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尚展空間設計

設計師:吳啟民

設計風格:美式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壁紙、木地板、漆料、線板、金屬




擅長色彩治療的女主人與丈夫長居香港,直到返台定居後,在台灣的某舊電梯公寓內,找到這間氣場舒適,空氣流通的房子。


由於屋主涉獵的領域多元,跨足印度佛教、星象、禪宗、道家等等,自帶將不同異國文化巧妙融合的美學功力,因此設計師在與其初討論時,深入去瞭解屋主期望空間須融入的多國元素,並把不合適的舊裝修拆除,在老屋翻新後,換上合乎品味美學的風格與色彩,詮釋出質樸典雅的南洋殖民風,同時在通透、明亮的客廳場域裡結合瑜珈授課功能,結合細緻的金屬勾邊線板雕琢,沉靜中富有層次變化,琢磨出一個足以安放身心靈的生活殿堂。


Design Key x 3

Design Key 01 留白牆面 + 線板 + 圓拱語彙的度假風情

從玄關步入廳區,可見歐洲風濃厚的圓拱門搭配線板,將留白牆面化為一張高質感畫布,以英式風情的場景結合東方家具陳列,混搭出異國感視野,創造出日不落時期的貴族渡假風情,見證十八世紀起西方文化開始進入東方、開始越洋的交流。陽台右側則連結到書房,帶入半露天的感覺,讓人隨時可與日光伴讀、平靜心靈。





Design Key 02 綠意 + 採光的自然視野

在陽台懸掛一座屋主從印度帶回的廟宇鐘鑼,安放在住宅中,為居所帶來洗滌塵囂的效果,也替室內增添山居寧靜感,成為美好端景。與交誼廳相望的廚房用餐區域,則加入屋主喜愛的綠色,並發揮不同深淺層次,透過淺橄欖綠牆面舒緩氣氛,吧檯與廚具則大膽選擇深綠與艷綠,搭配同款餐椅做對比跳色,豐富用餐場域的視覺體驗。





Design Key 03 暖調 + 木色 + 金屬的復古情懷

穿越客廳來到臥室,可見到入口的硃砂紅壁面,在飽和溫樸的牆色背景之下,搭配金屬雕花的東方風情掛鏡點綴其中,展現令人驚豔的視覺畫面。而古典書桌與床邊櫃則重現了南洋殖民風,藉由每一道家具的玲瓏線條,重現了上世紀印度殖民時期的慢活生活。






相關閱讀

一樣的長型窗花,巧作門牆櫃的美式風情

陽光中的清亮老屋,聽灰與藍的合奏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