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融和美感與機能的風水術!浪漫鄉村風輕譜優雅質感生活
來源:設計家

編輯 Jean Ru|圖片提供 艾斯迪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Home Data

設計公司:艾斯迪室內設計

設計師:艾斯迪室內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53坪

空間格局:四房

主要建材:系統板材、超耐磨木地板


屋主與設計師已是二次合作,由於屋主夫妻倆平日在高壓的工作環境,希望一家四口能在很放鬆、愜意的居家空間裡生活。女屋主喜愛新古典風的優雅與奢華,考量居家風水的智慧與安排,與設計師溝通後,選擇以線條簡約,又不失典雅的現代鄉村風格為室內基調,粉紫色為公領域基底,營造出溫潤氣息,並透過隔間、動線的規劃下,創造出具寬敞、美學與機能的宅邸。


Design Key x 4

01. 破除開門禁忌,打造獨立玄關且引入充沛光線

入室後以櫃體與牆面圍塑出微型玄關,避免一進家門就看到廚房、窗戶的風水禁忌。玄關區特別利用系統收納為安排,整併鞋櫃、衣帽櫃與生活物件的收納功能;簡約的線板描繪櫃體造型,且以懸空方式呈現,並於下方安排照明,創造出輕盈、明亮的空間感。




02. 遇水引財入室,大面窗景延伸遼闊戶外景緻

古書云:「逢山看官、逢水看財。」建築的前方剛好有老街溪經過,因此設計師透過客廳玻璃落地窗的設計手法,隱喻納財之道,同時也將戶外的綠意美景與遼闊視野接引入室,擴大室內坪數且引入充沛自然光線。


客廳空間以開闊為要,樑下電視牆結合收納機能,則以深色拓彩岩為基底,透過白色線板創造收納與展示櫃,透過對比色彩來彰顯立面層次,且強化實用收納;展示櫃內陳列的藝術收藏品,伴隨照明投射,挹注人文美學色彩;此外,入口到客廳的轉角畸零空間擺設聚寶盆,與展示櫃的收藏品相互呼應,且蘊含聚財之意。





03. 避免開門見灶,沙發背牆串連廚房隔間造型

開闊的客廳裡,沙發背牆以粉紫色襯底,透由線板描繪出優雅視覺,且搭佐對稱壁燈;沙發背牆銜接一旁以鏤空雕花屏隔為造型的壁面,並串連後方廚房空間,避開入室後直接看到廚房的風水疑慮,且透過色系整合整體空間,鏤空的視覺安排,讓空間更顯通透無礙。




04. 調整入口方位,整合流暢動線與美感造型

屋主依照風水師的建議,將臥室的入口重新調整方位,從客廳廊道上開始依序安排三間臥室,臥室門片藉由白色線板的描繪,融入整體鄉村風的設計裡,門與門之間利用端景、藝術畫作的點綴,感染藝術美學色彩。


主臥遇樑壓床問題,床頭結合系統收納與梳妝台為設計,強化收納與生活機能需求,廁所入口處則以隱藏門手法,融入整體設計裡;次臥室以大地色系為基底,入口位於樑下,藉由整面衣櫃設計的安排來強化機能。






相關閱讀

新思維詮釋風水,美感機能更符合現代生活

用行為學化解風水忌諱,舒服好住就能身心安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