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珪藻土、大理石與山林共舞!從中島廚房到大主臥的自然療癒術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陳東煌|圖片提供 境觀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境觀空間設計

設計師:蘇泂和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0.5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鍍鈦金屬、大理石、鐵件、珪藻土塗料



座落於山林之間的 30.5 坪混搭風宅邸,擁有無敵窗外景觀及充沛自然光源,而境觀空間設計的蘇泂和設計師,跳脫制式的思考框架,決定以大理石、珪藻土等自然建材,重新打造室內格局及動線擘劃,巧妙模糊了室內外的界線,讓生活不再受限於坪數,自然開拓出寬廣的視野與胸襟。


捨棄木質的深沉,客廳映照海洋的藍

客廳電視牆採取海洋之心大理石為視覺重點,電子式壁爐傳遞出溫暖的團聚感受,營造宛若國外山中別墅的優雅質感。馬來漆妝點的沙發背牆,為空間適當地留白,而安格拉珍珠大理石地板彷彿平靜的湖面,反射著群山環繞的悠然景緻,帶來無比的愜意。在家具的選擇上,設計師捨棄木質的厚重與深沉,藉由灰白色系的純粹簡練,細膩提亮空間的輕盈通透,使居住者感到放鬆療癒。




反射鍍鈦的光芒,中島呼應景觀的綠

位於室內深處的餐廚空間,透過開放式設計延伸客廳落地窗的採光,且運用鍍鈦門片引進戶外的綠意盎然,與一旁通往後陽台的風琴簾相映成趣,形成時尚俐落的立面氣息。黑白菱格地坪上配置銀柳金大理石中島吧台,紋理中隱微透出的綠恰好呼應環境優勢,而比鄰的深色大理石餐桌則替空間增添穩定力量,等待一家人的歡聲笑語成為躍動的生活亮點。




聽見珪藻土的呼吸,臥室擁抱安心的光

緩步走入明亮的主臥室,土耳其藍的床頭牆象徵天空的自然意象,而在材質的挑選上,以吸濕會呼吸的珪藻土塗料化解地處潮濕的住宅難題,再加上鍍鈦金屬的點綴,就像海面上的波光粼粼,如此耀眼又靜謐。床頭牆後方規劃成機能充足的更衣室,移動式化妝鏡不影響光線的滲入,居住者能夠依循光影變化、當下心境,調整到最舒適的角度和距離。




境觀空間設計的蘇泂和設計師,細心觀察住宅所處的地理環境,透過格局、動線、建材的相互串聯,邀請人、空間、自然三方齊聚對話,不管是身處落地窗前的客廳、大理石中島的餐廚空間,或者親近自然景貌的大主臥,每一步、每一秒都能體會光和山景交織的生命篇章。




相關閱讀

植栽綠意在我家,以自然素材,創造渾然天成的樂活療癒宅!

用湖水綠隱藏我們的生活!安心玄關、韓劇感臥室和光一起放鬆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