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在花磚美廚做菜、在客廳聊天吃飯!定義你的理想生活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澄橙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澄橙設計

設計師:陳光哲、陳若雲、楊重志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23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鐵件、樂土、系統板材、木作貼皮、拼磚



中古屋改建而成的北歐風居家,是一家四口的新生活起點,設計師透過鐵件、樂土、系統板材、木作貼皮、花磚等作為基礎建材,並依照屋主一家的生活習慣,讓客廳呈開放格局,再讓出餐桌位置,使客廳合併餐廳機能,串聯起更大的公領域視野。同時藉由細節、材質的變化,在中規中矩中展現層次,體現簡單實用的生活情境!


Key Point x 5

1. 軟裝費省一筆!舊家具為主角發展設計

沿用屋主的舊家具,像是沙發、床組、客廳茶几等活動家具都不再另行購買,設計師以軟裝作為主角,發展周邊的硬裝規劃,讓空間背景呈現輕盈的淺灰白色、淺木紋色,帶出家具的鮮明度;同時特別因應男主人需求,在客廳靠窗地方安排一個居家辦公書桌,營造生活互動感,而電視牆則用樂土鋪敘,帶出仿清水模效果,讓旁邊玄關的六角花磚更顯亮麗。





2. 客廳也是餐廳,坐擁超大公領域

延續電視牆的樂土元素,一旁開放櫃背景也使用相同質材,展開風格一致感,並讓櫃體做出開放展示格,選用木作貼皮美耐板作為櫃門,同時以屋主的公仔收藏品、旅行紀念品妝點其中,展現櫃體的活潑風貌。尤其,屋主一家人喜歡在客廳吃飯,因此不特別設置餐廳區域,選擇保留更開闊的空間感,在大客廳的形式中實踐天倫之樂。




3. 好採光、小花磚共同打造風格美廚

以玻璃門片界定廚房,讓廚房採光可順勢穿透進入公共領域,並在廚房壁面使用白色水波紋磚與小花磚,讓屋主喜愛的元素融入空間之中,地面則是人字拼仿舊木紋磚,僅僅透過地坪與牆面的材質變化,以及溫暖採光的進駐,就打造出人人稱羨的北歐風美廚。




4. 極簡木紋、黑色五金創造清新無印風

居家內的所有門片都拆除新作,以實木貼皮打造一致風格,五金部分則以黑色定調,符合簡約沉穩的原則,並簡化主臥機能, 新增一間儲藏室,將收納隱於無形。主臥房內的床頭板則與門板木紋相呼應,小小的平台設計,則讓床頭可放置小東西或裝飾物。





5. 指定建材打造壁面、地坪,客製你的美衛浴

主浴室選用馬賽克花磚鋪陳地面,並以綠色人造石砌築洗手檯面,牆面則是銀狐地鐵磚,透過灰藍色的帶入,讓空間感更清爽,消除狹隘地的觀感,客用衛浴則在地面鋪敘木紋磚做人字拼,讓洗浴空間也變得別具風格。






相關閱讀

「櫃中有櫃」妙點子,趣味小空間創造收納大機能

把缺點全部歸零,重塑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