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客變要怎麼做?設計師來解密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幸福空間

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終於可以實現買房的夢想了!大家應該都很想知道,如果我今天要購買房屋,應該要選擇新成屋還是預售屋比較好呢?就讓設計師來為大家解答吧!



新成屋?預售屋?


在預算許可的情況下,有些人會選擇新成屋,因為新成屋可以實際體驗房屋座向、通風、採光等房屋細節,但是如果想減輕付款壓力,不想背負沉重房貸的民眾,就可以考慮選擇預售屋,而預售屋還有一個勝於新成屋的優勢,就是「客變」!只要在建商允許客變期間,和設計師提出需求並提前為新房做準備,不僅可以節省預算,也能打造更貼近生活的完美居所。


設計師我可以客變哪些地方呢?


隔間

對於小坪數的空間,一道牆的取捨就足以影響空間的視覺感受,例如公共空間慣用的開放式設計,將客廳、書房或者廚房、餐廳串聯成同一空間,以延伸場域的尺度,這種情況就可以事先與設計師協調,避免二次動工。



issue02_107_03.jpg


樑柱

許多房屋格局都有橫樑壓床、壓沙發的問題,此時就可以靠客變階段大改造,利用挪動隔間、位移房門入口、改變動線抑或是運用設計手法修飾橫樑線條,都是解決問題的捷徑喔!



issue02_107_05.jpg

☞通透格局

通透的格局採光最好了!只要簡單的玻璃鐵件或是木格柵,就可以替空間創造不一樣的居家氛圍,若嚮往這種穿透感的民眾,最好在客變時告知設計師,才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創造最高效益。



隱藏式收納機能

若想請設計師特別在某些地方規劃收納機能,就可以趁客變期間提出,以大理石設計電視牆,而電器用品與線材要收在哪裡呢?此案特意於客變時,騰出一個內凹空間,來維持平整的立面視覺,真是實用又美觀呀!



《延伸閱讀》


高品味男子選物 讓居家變型格!


打造居家Staycation! 10大美好生活選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