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百變「石」尚,品味空間的絕對材質力
來源:設計家

編輯 Vicky Lee|圖片提供 卡納文創/品納設計



有一種材質,歷經日新月異的潮流更迭不撼其魅力,歲月洪流更烘托其經典,大器運用彰顯其恢弘,細微鋪陳流露其內斂雅致,它的本身即是品味與質感的象徵,它就是──石材紋理。盡管其華麗剛硬的性質總給人些許距離感,比例尺寸的精準拿捏更是少了點專業都不行,透過成就無數豪宅美墅推手的卡納文創/品納設計作品,讓我們得以一睹名家設計如何將自然石材及石紋磚融入不同的語彙,貼近屋主的日常生活,重新勾勒人們記憶中的空間載體。


Project x 3

01. 輕盈量度,美式古典的浪漫「石」尚

跳脫典型豪宅司空見慣的繁瑣潤飾手法,藉由大地原色交織古典白隱喻對回歸生活本質的原始寄望,公領域著眼處的電視背景牆和壁爐上唱和似地鑲嵌著輕柔棉絮紋理的大理石,時尚卻不虛華;在簡潔光帶和璀璨水晶珠光的輕輕烘托下,質地厚實剛硬的大理石轉變得輕盈柔潤,彷彿在嫻靜佳人粉臉上那輕輕刷過的一抹淡雅胭脂,更加凸顯出迷人氣韻,散發出美式的浪漫情懷和新古典的優雅詩意。




02. 打破常規,現代美式的混搭「石」尚

同為美式風格設定的居家空間,設計師為反映出不同業主獨特的生活特質,熟練運用建材變幻技法展現有別上述作品截然不同調性!紋路鮮明而質地樸華的石紋磚經過切割、翻轉、組合,重新排整出充滿活力朝氣的嶄新序列,呼應牆上充滿色彩視覺衝擊的後現代掛畫、金屬球體燈具等生活選物,為黑白灰平實沉黯的場域基底注入動靜分明的層次張力。




03. 巧奪天工,低奢現代的藝術「石」尚

有別於石材或石紋磚運用於天地壁大面積的空間主軸表現,大隱於「飾」的匠心設計往往藏在意想之外。當業主所追求的生活風格並非豪奢品的堆砌,設計師以簡約現代風元素融匯各種自然建材,塊狀切割的建材嵌進洗鍊俐落的格柵鏤空鐵件之間,每片看似相同實際卻又有著些許差異的面貌,它是玄關的一道藝術端景,也是內外公私之間的屏障,為空間揉入恰如其分的低調奢華,遊走粗獷與細膩底蘊之間。





相關閱讀

少了客廳住得更自在!傾注異國優雅質感,為兄妹倆訂製 22.7 坪高級歐美宅

單身貴族的美式風小豪宅!開放式美廚、療癒系浴室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