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和她約定的 7 個心願,在老屋翻新的北歐宅一一實現了!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穆豐空間規劃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淑樺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27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磁磚、噴漆、烤漆、噴砂玻璃、木作貼皮



「家就是小確幸,透過生活一點一滴累積幸福的場所」--27 坪的 30 年老屋,承載過往點點滴滴的生活印記,王淑樺設計師悉聽屋主夫妻的生活故事,完成女主人嚮往的居家心願,藉由北歐風元素串聯,把房屋的幸福意象融入在設計之中,讓每一道視角都令人感到溫馨!


她嚮往的居家設計 x 7

1. 通往幸福的玄關

像是紅毯一般漂亮的玄關,充滿著幸福的意味,設計師找了六角磚做地坪鋪陳,搭配旁側陽台引進的美好採光,讓進門視野顯得敞亮,並規劃了具有家的圖騰的懸吊鞋櫃,看了讓人備感溫馨。



2. 好心情廚房

餐廚充滿陽光與色彩,讓料理不再是苦差事。調整原本的吧台位置,使動線更順暢,餐廚格局在經由改革後,變得可隨時跟客廳互動,並安置木隔屏做出通透的區隔,並加入簍空的房屋圖騰,讓女主人視線可穿越,象徵家的溫馨與舒適感。




3. 隨手即掛洞洞板

餐廚區於壁面規劃烤漆玻璃,可供孩子在這裡盡情塗鴉揮灑創意,或是讓女主人在此寫生活備忘錄,並將一些帳單、通知單放在這裡,成為生活記憶的聚集地,至於洞洞板則是女主指定的特別設計,經由設計師考究的載重規劃,除了掛放衣帽之外,置放較重的食器、杯子也沒問題。




4. 一圓鄉村夢的穀倉門

客廳電視牆以不過度裝飾手法,藉由大面留白為背景,將屋主喜愛的家具軟件襯托得更出采,一旁則改掉平凡無奇的儲藏室門片,做成了屋主指定的穀倉門構成視覺亮點,讓空間瞬間多了趣味感。



5. 好天氣衛浴

主衛浴加入田園風元素,選用特色壁磚裝點空間,透過藍色磚材帶出天空意象,搭配象徵白雲的留白設計,而鮮豔的藍色浴櫃更跳出視覺亮點,使室內空間也具有戶外的想像。



6. 親子互動的梳妝台

主臥整體色調以粉灰色為主,考量到浴室面床問題,運用整面莫蘭迪粉色並帶入線條語彙,巧妙將浴室門隱藏於立面,並依循女主人需求,打造洞洞板化妝桌,同時也兼具書桌功能,旁邊則連結臥榻,讓她可隨時跟孩子在這裡互動遊戲。



7. 紫色魔幻衣櫃

衣櫃保有適當深度,不只可收納衣物,也可以放置行李箱,上方更配置層板留出更多儲物空間, 衣櫃門片則採用指定的深紫色鋪陳,賦予安穩舒適的睡眠氛圍,在寢室裡面形成視覺亮點。




相關閱讀

清新撞色X圓弧語彙!打造你的草原系北歐風居家

簡單材質的不平凡演出,藍與灰自由切換北歐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