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簡單輕裝修,品味有深度!實木新婚宅的生活藝術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木耳生活藝術


Home Data

設計公司:木耳生活藝術

設計師:馮正興

設計風格:療癒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4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山毛櫸、胡桃木、凱恩塗料



兩個人的新婚宅,沒有過於鋪張的設計,僅用簡單實在的輕裝修手法,置入山毛櫸、胡桃木等純實木建材,並以天然礦物塗料輕柔提點彩度。在這個住宅之中,我們看到木耳生活藝術實踐了家的意義,無須花俏、樸實而安穩,讓業主能夠擁有真摯且最大舒適的居住體驗。


Key Point x 4

1. 天然礦物塗料,打造健康安全的居住體

格局安排上,將前區作為客廳,後方為多功能休閒場域,把移動式木櫃擺放在沙發之後,作為二者領域的界定。同時,藉由立面、天花板的串聯延伸,打造出趣味造型,讓空間與空間不致產生阻隔感,同時使用源自德國的天然礦物「凱恩塗料」,為非石化原料產品,不僅符合永續環保減碳的要求,色調表現更顯得耐久不褪色。



2. 山毛櫸、胡桃木製作純實木家具

家具與櫃體選用歐洲永續造林認證的實木建材客製化製作,桌板使用木色優雅、木紋別致的胡桃木材,並刻意做出獨特角度造型,突破方正的餐桌形式,桌面細節更可見不同木色的線性拼接,椅子則用山毛櫸跟深色胡桃木以卡榫的方式施作,展現餐椅的細節之美。整體不刻意選木紋強烈的木頭,在一致性中保有細緻深淺層次,讓木色成為溫潤背景,不搶走居住空間的主題性。






3. 不落地櫃體造型,創造量體輕盈感

進門區在牆面隱藏電路箱,並在一旁配置不落地鞋櫃,讓出底部的置鞋空間,發揮更多實質坪效,並讓櫃體顯得輕盈不壓迫;餐廳旁的斗櫃也是同樣做法,透過櫃體下方的懸空留白,使視覺可更往下延伸,立面留白與畫作擺飾,則恰到好處地形成端景畫面。




4. 簡約的把手細節,更便利的使用考量

在主臥房安置木作衣櫃與梳妝台抽屜櫃,以小圓形的簍空設計取代制式把手,讓櫃面造型更簡約、更一致,並達到讓櫃內透氣的功能。而梳妝台則結合抽屜機能,透過交疊的量體造型,於左方留出一小塊梳妝台桌面,底下則是放置椅子的空間,展現簡約卻多功能的木工櫃設計巧思。






相關閱讀

依照使用習慣做小宅設計,女子日常的 4 個實用提問

生活寫意又滿意,最抓得住女人心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