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家具、系統櫃出馬!打造臥房5個視覺亮點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頑渼空間設計



在現代人眼中,臥房,可說是相當重視的居家空間之一,倚賴現今的設計辦法、施工技術,即便坪數再小,也能被有效地利用,打造得精巧舒適,收納規劃完備有條,而除了實用性以外,該如何替臥房增添亮點?透過頑渼空間設計的 5 個設計辦法,瞬間讓室內變得具有主題性,快一起來看看!


1. 古董家具妝點,替空間畫龍點睛

男主人偏愛有歷史的骨董家具,在乾淨簡潔的現代主調中,適時妝點有時間感的復古老件,不致與整體風格形成衝突,也形塑畫龍點睛的端景效果;透過極具風情的木櫃裝飾,搭配深色的實木地板,讓寢臥場域充滿安定雋永的特色。



2. 霧面玻璃拉門,營造耐人尋味的畫面

將玄關概念移植到臥房內,用平條玻璃拉門作為進入主臥的第一道門,以半透曖昧視感轉變主臥氛圍,透過霧面門片引導光線之下,開啟耐人尋味的畫面,入內,則可見鐵件衣物收納櫃,形塑出循序漸進的廊道,寢室內以莫蘭迪蘭與木質床板拼接,讓冷色調散發其獨特的溫暖。



3. 床頭簍空設計,創造創意牆面表情

運用系統櫃在床的一側打造衣物收納牆,並在接近床頭處加入小小的簍空內凹格狀設計,取代傳統床頭櫃,而床頭牆面則以懸吊方式,打造與樑柱等深的置物櫃,連同女主人的專屬化妝桌也一併完成,跳脫以往呆板的櫃體形體,讓機能與美觀兼具。



4. 設計款家具說故事,形塑吸睛焦點

在簡約空間內,直接選擇時尚感的設計家具、軟件作為空間主角,能夠快速營造出居家亮點,彷彿折疊起來的椅子、藉由充滿曲線感的造型令人會心一笑,頓時讓空間畫面顯得更富設計感和趣味性,並表現屋主的好品味。



5. 櫃體整合術,小寢室也能五臟俱全

有別於一般佔地較寬敞的主臥房,夫妻選擇將空間留給生活,單純睡眠用途的寢室不需要太大,將部份衣物收納櫃移至走道,床尾則用系統櫃規劃出結合化妝桌的複合式臥房收納系統,讓視覺顯得俐落,也解決空間深度不夠的問題。




相關閱讀

風格、格局、視覺放大一次滿足!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寢臥樣貌

訂製專屬私領域!高CP值的系統板材,精心打造最美好的休憩時光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