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讓小朋友一夜好眠!一定要知道的 4 個兒童房設計技巧
來源:設計家

編輯 Sara Huang|圖片提供 築悅設計



創意兒童房空間正夯!許多家長都會有相同的困擾,兒童房應該如何布置,陪伴孩子們的美好的童年呢?擅於風格及機能規劃的築悅設計陳彥維設計師,這次將與我們分享 4 個兒童房的設計技巧,一起跟著小編來看看吧!


Design Keypoint x 3

01 創意樂高世界,滿足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

繽紛的色彩和樂高積木永遠都是孩子們的最愛,陳彥維設計師將臥室融合樂高積木牆,讓孩子保有自由揮灑的空間,更將櫃體門片改為樂高風格,搭配充足的收納,讓兒童房有了無限的可能性。



02 斜屋頂、拱窗,一圓孩子的童話故事夢

童話故事總是令人著迷,也是孩子們的最愛!陳彥維設計師善用兒童房空間,以訂製的鄉村風格櫃體門片、斜屋頂設計,結合風格與機能設計,為孩子們打造出像是歐洲童話故事中,獨一無二的夢想臥室空間。



03 移動式家具,打造結合遊戲、收納的獨立空間

擁有獨立的臥室是孩子成長的第一步,學齡前的孩童可以減少固定式家具的比例,利用移動式家具,讓臥室的使用更具有彈性,陳彥維設計師希望臥室可以是孩子學習成長的空間,結合適合孩子身高的收納設計、書桌,讓孩子能在臥室中遊戲和學習。


04 大人、孩子都適用的洞洞板收納空間

若孩子已逐漸步入成年,有了更多想法與收藏,加上創意洞洞板收納,隨時可以變化收納方式,既實用也能挑戰孩子的想像力,而臥室顏色不妨試試看較為中性、舒適的色調,像是清爽藍色、木質色調,更具有休閒輕鬆的氣息。




相關閱讀

我的臥房跟別人不一樣!把溜滑梯、大自然、陽光帶回家

引景納光通透自然,臥室紓壓好入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