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聰明省預算!兼具美觀與實用機能,一櫃搞定!
來源:幸福空間

彙整編輯:Yukie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在裝修時,希望能把家打造成自己喜愛的風格,但礙於預算,在裝修上就必須做出犧牲,經常需在機能與美觀二者間需有所取捨。而在過去總是被認為樣式侷限的「系統家具」,現在成了當紅炸子雞,因為除了價格便宜、施工期短,喜歡什麼樣的款式還能客製化,無論想打造什麼居家風格,都能夠輕鬆搭配,想要聰明省預算的朋友,一起來看看系統家具有多神奇吧!



Hot Top 1:百萬內大改造不動格局讓家的舒適度Double up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又想要發揮最大效益營造居家風格,可以透過系統櫃的木質紋理與亮眼的牆面跳色,則為空間挹注些許溫暖且活潑的北歐調性,成功在百萬預算內,打造舒適療癒的居所。



Hot Top 2:迷你小坪數雙人大享受!



▲小坪數空間中最需要優先考慮的就是動線及收納,系統櫃的使用,可以幫助格局重整,結合充足的收納機能,讓美學與機能同步提升,實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家居哲學。



Hot Top 3:收納做好做滿是大忌!系統櫃又美又省的2個觀念



▲在裝修選項越來越多的今日,以往被認為死板板、靈活度低的系統櫃,樣式也愈來越多變化,打著施工快速、超強收納配件為號召,同時,系統櫃在價格與品質上提供的多樣選項,也讓系統櫃受到空間設計師青睞,漸漸成為空間裝修的優先選項。



Hot Top 4:我家廚房想改造:系統規劃跟廚具廠商差在哪?



▲提到廚房裝修,一定不會錯過一個名詞稱作「系統廚具」,簡單說就是廚房的機能構成,以系統櫃與電器、爐灶等廚具兩類為主,一般來說系統規劃較傾向廚房的整體動線安排,包含天花板、地板、牆面等,更能打造整體的一致性。



Hot Top 5:系統家具五金挑選



▲五金是系統櫃組件之一,也是重要配角,選用品質較好的五金,可延長系統家具使用壽命和耐用性。一般來說,五金可分成國產和進口,建議可依照預算和需求進行挑選,而消費者選購時,最好親自試用,藉此觀察五金品質和開合順暢度。



Hot Top 6:犀利4招!實現女王般的更衣殿堂



▲每個女人的夢想清單中,絕對少不了有個能「換裝」的時尚更衣室。其實並非只有大坪數的空間才能擁有女王級的更衣室,要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除了燈光的運用、建材的挑選,最重要的就是櫃體本身,使用系統櫃不但可以省下大空間,更能優化空間動線。



Hot Top 7:達人說:裝修預算這樣抓穩妥當!



▲完成老屋翻新基礎工程後,機能與收納的部分建議可以採木工、系統櫃交叉運用,以節省預算。公共空間可以請木工做造型上的設計,來提升場域質感度,而書房與私領域部分,則是可以利用系統櫃來滿足收納、儲物訴求,如此雙管齊下便可有效控制預算,創造雙贏的局面!



Hot Top 8:異材質x超靈活系統櫃這樣好質感!



▲其實系統櫃比起木作有材料環保、施工期短、節省漆工、減少粉塵污染等優點,而且櫃體的應用也跟隨著設計師的創意,越來越靈活客製,如異材質的結合,跳脫一成不變的櫃體形式,營造超有設計感的居家空間!



Hot Top 9:系統櫃靠4招!聰明規劃輕鬆上手



▲臥室是屬於最私密、最放鬆的個人領域,舉凡是床頭櫃、衣櫃、化妝台、電視櫃等,都可以使用系統櫃,如何在有限的預算條件內,既要維持視覺美觀,同時一併滿足機能所需,系統櫃的創意運用,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關鍵性角色。



Hot Top 10:裝修免百萬!三招擁有滿滿機能+大收納↗



▲若要有效節省裝修預算,必須先弄清楚自己及家人的需求,並找出空間的優勢並放大,就能兼顧設計感又節省大筆費用,如利用樑下與牆面規劃系統櫃體,既能創造出龐大收納量,又能將空間坪效發揮到極致,真是一舉數得!


圖片提供:
帝利納系統空間設計、綠川空間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三商美福、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橙碩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老舊公寓蛻變優雅現代宅


選擇健康的家具 一起用行動愛地球!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