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老屋翻新原來可以這樣做!
來源:設計家



許多人會選擇老屋而非新成屋,是因為老屋有一些室內裝修的基礎,在房屋的入手價格上也比新成屋來得親民,所以成為購屋入住的首選。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老屋可能會有一些漏水、壁癌、管線老舊等屋況問題,必須經過老屋改造、老屋翻新的過程,才能帶來比較符合家人習慣的生活品質。


由設計家舉辦的「2020 空間王者決定賽」邀請廣大網友,從 209 位設計師、770 個案例中票選出各個領域的佼佼者,而老屋改造王的前四名如下,大家不妨參考以下的介紹,作為未來室內設計、裝潢的參考囉!


No 1. 你你空間設計:年輕爸媽的 40 年老公寓成長搖籃

30 坪現代風老屋的屋主是一對年輕爸媽,為了給兒子及即將出生的孩子有個舒服的成長空間,請來你你空間設計團隊徹底重整 40 年老公寓的漏水、壁癌、動線等原始屋況,同時精選美觀又耐用的建材,成功營造居家的輕奢氣質。


公領域採取開放式規劃,同時用了大量的大理石、鏡面元素、LED 燈條,使空間看起來更為時尚氣派,而客廳範圍的擴大,可以容納眾多親友造訪;中島廚房與餐廳比鄰配置,則增進家人間的互動談心。你你空間設計團隊也呼應年輕夫婦內心的想望,在主臥對面配置獨立更衣室,滿足日常裝扮需求,並為夫妻倆增設多功能化妝台,讓生活更加便利圓滿。




No 2. 德本迪室內設計:空巢期父母的 37.5 坪退休宅新生活

在孩子長大陸續搬出去後,已屆退休階段的屋主夫妻決定把空間格局做重新規劃,使陪伴家人多年的 37.5 坪老屋,能蛻變成愜意、悠閒的美式風退休宅。德本迪室內設計團隊以輕柔的白色為室內主調,不管是大理石電視牆、訂製家具、大容量收納櫃全都相互輝映,讓老屋翻新出明亮別緻的人生新起點。


德本迪室內設計團隊在考量現有的生活需求過後,決定將原本 4 房中的 1 房空間納入餐廳裡,讓餐廳不僅能擺放餐桌、中島,還能成為練琴室,成功放大了客廳、餐廳的空間坪效,不再有侷促陰暗的問題。而臥室的收納機能更是令人嘖嘖稱奇,床頭能收納海量的玩偶跟漫畫,床尾則是能整齊擺放衣物,塑造強大的實用美學。




No 3. 堤朵那設計:4 個女生的 27 坪老屋超強收納

面對 4 個女生同住的生活需求,堤朵那設計團隊首重 27 坪混搭風老屋的收納設計,再者就是如何妥善安排各自的生活角落,才不會因為空間過於狹隘,導致彼此產生摩擦不愉快,因此在空間規劃上以多機能、輕隔間的角度出發,打造能開心住到退休的樂齡好宅。


客廳在窗邊特別設置充滿日光的臥榻區,牆面一側設計開放式展示架,另一側則配備獨立式高櫃,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不管是輕靠櫃子讀書,或是伴著日光小憩,都是相當舒適的生活享受。餐廳與花磚廚房相連,兼具練琴室的機能,使空間獲得最大利用。另外,臥室採用大容量衣櫃、移動式矮櫃來增添收納功能,細心照顧到 4 位女生共居的生活品質。




No 4. 芬格空間設計:傳統屋主的 50 坪豪宅風水美學

50 坪奢華風豪宅的屋主,相當注重風水佈局,因此在芬格空間設計團隊為空間規劃時,有請風水老師確認好所有方向跟尺寸,在不破壞風水的前提下,徹底發揮室內坪效與營造輕奢的生活美學。


客廳沙發背牆以輕隔間的手法,劃分出用餐環境的界線,並依照絕佳的風水位置設計佛堂,巧妙地將傳統與時尚融為一體。餐廳則設置一整面的酒品收納層架,除了展現屋主的品味以外,也方便親友們能夠順著動線,來到以玻璃材質為隔間的中島廚房,讓三五好友可以在假日一同小酌話家常。




整理 陳東煌|圖片提供 你你空間設計、德本迪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堤朵那設計 Tectona Design、芬格空間設計事務所


相關閱讀

老屋與貓的相處之道!以系統櫃打造寵物宅的海量收納、風水佈局

下班後的專屬綠洲!18 坪老屋翻新出留美男子的個人圖書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