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悠遊 30 坪北歐親子宅 讓幸福帶點繽紛微甜!
來源:設計家
加一點清新日光,再加一點繽紛色彩!為親子生活所規劃的 30 坪清新北歐宅,姚廷威設計師在公領域注入更多的親子互動性,並運用甜美活潑的色調,打造生活好氣色,輕盈的沙發家具也能隨時挪動,不看電視時就移到一旁,和孩子一起展開愉快的親子時間!

除了一般常見的客廳和餐廚規劃,也特地安排開放式琴房、多功能閱讀區,為親子之間安排多元的互動性,並佐上甜美色彩,營造愉悅輕快的北歐生活感。


輕盈的懶骨頭沙發、單椅等家具,可以按照使用者的需求挪動位置,展現空間的各種可能,以及隨性自在的生活態度。

舒適又好玩! 解放自由動線,隨時創造親子互動
「這不是一個制式的格局,隨時可以改變沙發的位置,看到不一樣的居家視野,也讓家裡變得更好玩、更活潑!」姚廷威設計師說,屋主家中有學齡期的孩子,平時也會練習鋼琴,因此採用開放式的空間感,再搭配輕巧好移動的軟件家具,不僅更貼近居住者期待的舒適度,也能增進日常生活中的趣味互動。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糖果般的多彩甜度,進門就有好心情!
設計師在進門處安排一道繽紛彩磚牆,營造輕鬆愉快的色彩印象,牆面上方不做滿,敞開寬闊空間感;而客廳的橙黃色懶骨頭沙發和紅色單椅,也成為空間中的活潑亮點!




電視牆漆上質樸的水泥原色,選用亮色系的家具軟件,凸顯出色彩層次。


私房設計學 02 用餐、閱讀,連繫親子好感情的大長桌!
客廳後方安排為複合式的閱讀餐桌和上網區,一張木質大長桌,既可以作為一家人用餐的大餐桌,也能陪伴孩子閱讀、寫作業;後方的展示櫃則可擺放書本,以及可愛的生活小物,點綴童趣感。



私房設計學 03 開放式琴房 彈奏悠揚生活樂章
因為孩子學習音樂,需要擺放鋼琴的空間,姚廷威設計師運用開放式設計,讓空間可以擁有更多面向的生活連結,不論身處於家中的任何角落,都能聽見悠揚的琴聲;至於琴譜的收納上,則結合廚房中島的一側,融入收納格的規劃,給予多功能的使用機能。


琴房採用開放式設計,讓孩子在練習彈奏樂曲時,不管身處於客廳或是閱讀區,也能沉浸在音樂的美好陶冶中。


私房設計學 04 百葉窗取代布簾,對抗塵蟎過敏原!
走進室內,即可見到浪漫的純白百葉窗景,不僅是美觀考量,因為小朋友容易有過敏情形,設計師以硬質簾葉取代一般常見的布質簾幔,減少紡織品使用,也能有效降低塵蟎過敏原的滋生,從設計細節中,便蘊藏著對孩子的貼心呵護!

Home Data
設計公司:一畝綠設計
設計師:姚廷威
設計風格:北歐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0 坪
居住成員:4人
空間格局:單層
主要建材:實木皮、超耐磨地板、玻璃、噴烤漆、仿飾漆、鐵件、百葉窗、彩磚

作者_黃紹婷 圖片提供_一畝綠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咖啡館場景現身北歐宅!新婚夫妻回家繼續耍浪漫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