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鑲上珠寶的浪漫長廊 新古典老屋氣質變身
來源:設計家


再也沒有比細膩優雅新古典風格更能襯托珠寶的精緻璀璨,更能滿足客戶期待浪漫與夢幻成真的最佳舞台。對極為擅長展現新古典之美的趙玲室內設計,將這間原是自助餐廳的老舊商業空間,完美詮釋為邁進童話世界的華麗入口,層層遞進的廊道設計,將長型屋原本的缺點變成優勢,不管在設計意象或實際場景上,都和珠寶隱含的婚禮意涵十分契合。


呂學宇設計師說,改造第一步就是要將不同商空所需要的水電空調及不平的地坪重新整建,做好基礎工程,再來修飾原始屋況的不足。長型屋天花原有的橫樑十分零亂,設計師以黑色打底遮蔽,架上軌道燈,宛如夜空中星光閃耀;展示櫃依牆設置,留出順暢動線,再以羅馬柱結合拱門造型,搭配一盞盞水晶吊燈,讓經典的黑白配色,閃耀動人。

私房祕技 x 5
私房祕技 01 走進婚禮最美的起點
珠寶首飾,永遠與婚禮有著最美的關連。童話裡,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每個決定走進婚姻殿堂的紅男綠女不變的期待。白馬王子的承諾、古堡的動人婚禮,以及一枚套住彼此的戒指,是許多女孩美麗的夢想。設計師以此發想,以文化石打造宛如歐洲城堡磚牆的意象,展示櫃檯則以剪紙雕堡、馬車、旋轉木馬等,傳遞幸福與快樂的氛圍,桃紅色搶眼的背景點綴,甜而不膩。


私房祕技 02 層層疊疊的幸福廊道
以廊道概念強化長型屋的優點,羅馬柱和拱門造型,最能營造新古典的氣派,也能將視覺向上拉高;層層遞進宛如步向紅毯那一端的廊道設計,引導視覺望向底端的畫作端景,讓長廊刻意變得更長,更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私房祕技 03 羅馬柱營造層次功能多元
羅馬柱結合拱門宛如複製的長廊設計,卻不流於重複單調,設計師在柱體中段嵌入黑框玻璃櫥窗,一方面增加展示區域,而藉由展示櫃位置刻意排列高低不一,豐富了視覺上的層次變化。羅馬柱不僅是美化的量體,也是飾品分類的區隔,讓客戶更容易挑選;柱體上方以燈飾展現店徽圖騰。



私房祕技 04 獨家黑色透光線板雕飾
新古典常見的線板以寬度深淺不同作搭配,隱身成為背景,不搶去珠寶的主角風采;再以作工細緻的木工,打造展示櫥窗的黑色透光線板,增添質感,是設計師為店家費心的專屬裝飾。



私房祕技 05 隱密 VIP 室讓客戶放心試戴
長廊底端的線板牆後,是一間間的 VIP 室,客人在櫃檯挑選後,可以在這裡試戴貴重珠寶,一方面也能保持參觀廊道的通暢,容納更多來客;或是在這裡洽談想要量身訂製的設計款式,保有絕佳隱私。



Home Data
設計公司:趙玲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趙玲、呂學宇
設計風格:新古典
屋齡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線板、文化石、手工羅馬柱、手工線條、鏤空線板、訂製燈箱、訂製壁貼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趙玲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破解老屋的風水雜症!改善新古典的採光框架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