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極致的風格陳設! 配色X織品X藝術 交織 3種美學場域
來源:設計家
身為藝術收藏家,同時熱愛愛馬仕文化的屋主,渴望入住在低調又具時尚質感的風格宅邸。滿心期待新屋落成,不料施工一半,赫然發現整體空間的線條與比例不符合想像,因此找來繽紛設計接手操刀,透過對美學的深刻體會,重譜完美的生活場域。


整體空間的軟裝材質大部分選用愛馬仕,將屋主收藏的藝術品與愛馬仕物件,透過陳設手法演繹,依循配色、布料質感與藝術作品的元素,形成一道風格脈絡;精準掌握家具比例,色系間的調和與配搭,伴隨設計大師們精湛的靈感創作,一氣呵成創造出空間的完整度,將人物性格與室內風格完美相融。本次解析空間裡的三種場域,帶你細細品味多層次的陳設技法,激盪視覺的無限精彩!


陳設美學的完美技法 x 3
風格脈絡 01 色系輝映與時尚布料 交織精湛的奢華視覺
客廳裡以綠色配搭金色質感為核心,且利用軟件上的色系呼應,傳遞出優雅的時尚氛圍。電視牆揉合綠、金兩色的運用,展現細膩紋理的層次變化,平台與一旁的展示櫃皆利用陳設手法,呼應兩色激盪的視覺精彩。

義大利布料品牌 DEDAR 與愛馬仕攜手創作許多織品,締造許多奢華經典之作,而此案客廳裡的沙發正來自這樣的夢幻組合,一襲祖母綠搭配精湛織法的沙發,流露出高貴優雅氣息,加上金色質感的抱枕配搭,以及玫瑰金茶几的色系點綴,精緻的物件擺設,牽動細胞裡竄流的時尚情愫。



風格脈絡 02 法國藝術品與花藝靈感 擦亮視覺更顯活潑
在白色線板為空間的基底裡,藉由金色線條描繪出精彩細節,像是擁有鏡面質感的古銅金餐桌,餐桌椅以黃色織線勾勒出椅身,天花板更以古銅金質感的底座,搭以透亮的水晶吊燈,一展華麗風采。餐廳主牆擺上了,來自法國藝術家 Stephane Gautier 的作品「愛與和平」,作品以上色的玩具士兵拼貼成愛心形狀,更傳達愛、與和平的概念;餐桌上草綠色的植栽,搭配些許芥末黃的花卉點綴,替視覺注入活潑感受。




風格脈絡 03 顏色與比例的推敲 以風格呼應屋主性格
私領域裡,藉由壁紙、抱枕與軟件家飾品的比例配搭,巧妙將室內風格與屋主個性相融為一。主臥利用淺色木紋肌理與粉色調,調和出溫暖柔和的視覺感受,呼應女屋主的美麗性格,且以工藝精品質感的 Barovier & Toso 水晶玻璃檯燈為亮點,讓義大利百年璀璨水晶的文化注入空間裡,顯現人文涵養;小孩房的壁面利用中色調飾底,裱框挑選植物攝影家上綠色床組的安排,彼此相互輝映,隨著小孩成長階段的需求,床單與畫作都能彈性替換,切換最適宜的生活風貌。



Home Data
設計公司: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設計師:江欣宜IDAN
設計風格:新古典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軟裝材質─HERMÈS、DEDAR、SAHCO等進口布料;燈具patriziagarganti、Barovier&Toso;法國藝術家Stephane Gautier作品

作者_Jean Ru 圖片提供_ 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女生就該有專屬更衣室!好風水、好安全的中西合璧大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