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20坪絕美小家 媲美豪宅量身訂製的不NG裝修密技
來源:設計家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但在房價高昂的台灣,一般人可能奮力打拚了一輩子,才能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子,無論坪數大小,對居住者而言,都是無可比擬的珍貴。


寓䒳設計正是因為知道在現今社會中成家大不易,因此更希望發揮自身專業及資源,替想成家的屋主們圓夢,讓所有愛家的人都能輕鬆擁有,蘊含溫度的居家空間。


但室內設計不僅是門專業學問,同時更須歷經繁瑣的過程,尤其在進行裝修工程的過程中,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有可能導致要二次施工再補救,不僅多花冤枉錢、心情也會大受影響,寓䒳設計將傳授「工班師傅不告訴你的施工秘密」,替居住者著想,完成心中嚮往的居家空間。

NG 裝修不要來 Point x 3
Point 01 量身訂製專屬風 住一輩子都不膩
很多屋主都預先設定,希望能住在北歐風、簡約風甚至新古典風格等的居家空間之中,但對寓䒳設計而言,家的設計不應該是以風格做區分,最重要的好住關鍵,是要隨著使用者的生活習慣和使用需求量身訂製,從顏色、材質、語彙到機能,真正實現為居住者設想、符合生活需求的「訂製風」才能一輩子久住而不膩。

而在這個約 20 坪大的空間中,設計師以女主人的喜好為出發,挑選沉穩色系的木皮作為主視覺,活用畸零空間安排收納櫃,更搭配明鏡,將櫃體進一步開放,成為時尚高雅的展示櫃,將實用機能與設計美學合而為一。



將女主人喜歡的色彩和機能需求融入空間設計之中,讓小空間也能擁有大宅絕美風韻。


於臥室及書房之中,設計師特意挑選進口壁布作為兩間房間的主視覺,她說:「這塊壁紙有時尚品牌毛呢格紋的語彙,顏色輕淺而優雅,很適合這個案子的女主人」,果不其然,當這塊壁布一貼到牆面上,女主人便喜愛不已!


臥房以灰階色彩搭配木製櫃體,並選用進口毛呢格紋的壁布,將舒適卻時尚的氛圍表露無遺。

Point 02 精緻還要更精緻 木皮經過油漆師傅加工美麗加倍
細節是成就好宅的關鍵,寓䒳設計認真對待每間屋主交付到手上的房子,即便是20 坪的小空間,仍然如珍貴的珠寶般細心呵護,堅持以設計豪宅的規格製作。

設計師尤其提到:「為了讓所有的木作櫃體,呈現細緻觸感、和漂亮的色澤,都需要經由油漆師傅二次加工。」原來,木工師傅在現場將木作櫃體施工完成後,還需要透過油漆師傅進場二次打磨,再上植物性的保護漆,才能讓櫃體如精品般散發美麗光澤。


經過油漆師傅二次加工的櫃體,讓光澤及色彩換發精品般的質感。

另外,因為本案屋主的孩子仍在稚齡,因此設計師特意請木工師傅將空間中的所有銳角磨平,確保未來能安全健康的使用場域中的所有設備。


因為家中有稚齡孩童之故,特別請木工師傅將所有櫃體的銳角磨平,讓孩子能安全長大。

Point 03 確保不被刮傷! 木地板工程是最後一個步驟
木地板以溫潤的觸感,與自然而溫潤的色澤廣受喜愛,本案之中同樣鋪上海島型木地板,充分滿足視覺和觸覺上的需求。寓䒳設計特別提醒,要鋪木地板前比需先檢視原來的地坪是否平整,如果有些微的高差,可藉由師傅的經驗現場調整,但是如果太過嚴重,就必需事先經過修整,或是略為架高來調整。

另外,鋪木地板是所有裝潢工程中的最後一個項目,必須等木作、油漆、壁紙等工程都進場完畢後再進行工程,才能確保木地板不被刮傷。


木地板的運用在視覺上帶來溫潤放鬆的氛圍,在施工順序中最後的一個環節進行,確保不會被刮傷。


Home Data
設計公司:寓䒳設計
設計師:葉學寓
設計風格:休閒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0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實木皮、文化石、木地板、進口壁布、繃布造型牆

作者_陳思靜 圖片提供_寓䒳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光與空氣的流動,賦予老宅有機新生命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