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中古屋 NG設計有解,勁道十足的專業,創造個性化潮宅
來源:設計家
作者_劉芳婷 資料暨圖片提供_懷特室內設計


中古屋改造,最大的問題,往往出現在基本格局、動線規畫不良,一旦破解 NG 格局,問題就解決一大半。懷特室內設計的林志隆設計師以巧妙的格局安排,結合天馬行空的設計概念,加上顛覆傳統的材質運用,讓平凡無奇的中古屋,變身主題性十足的潮空間。

如果覺得老屋地下室黯無天日的狀態,已經沒救了,那麼,找懷特室內設計的林志隆設計師來幫你規劃,或許能為中古屋改造帶來一線曙光。

懷特室內設計不受傳統束縛的天馬行空創意,經常讓屋主們驚嘆不已。有時,人們只是習慣既有生活型態,無法想像一道牆怎麼可以變成一扇落地景觀窗?迂迴的樓梯動線,原來還能用真空氣動式電梯來取代!這一切,林志隆設計師都歸因於對設計的不瞭解,因為一味依循傳統工法,問題永遠無解,唯有透過專業設計,整合最新科技、技術、工法,才能化解人們眼前及未來會面臨的空間難題。

因為集合住宅在建商規劃時,往往靠大數據分析得出結果,但每個家庭居住成員不一,各有獨特的生活習慣與需求,導致格局安排不符需求的中古屋比比皆是。封閉的廚房、小隔間,以及一年用不到一次的和室,對小家庭完全不實用,反而讓採光、通風變差。將格局打開,引進光與風,將家人相處時間最長的餐、廚區與客廳連成一氣,創造寬敞、明亮的公共區,讓家人互動變多,關係更緊密,就是解決這種格局問題的秘訣。

另一個中古屋常遇到的裝修問題,就是衛浴移位。許多老房子都將衛浴配置在房屋正中央,若想移位、改管,勢必得墊高地坪,工程浩大。林志隆設計師巧妙利用壁掛式馬桶,讓地坪無須墊高、糞管無須移位,化解讓人傷透腦筋的格局配置,改造後的空間變得更實用、美觀,坪效也放大許多。

設計,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存在,找對設計師,不僅解決 NG 格局與裝潢,更能讓空間美感與生活品質大幅提升。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為地下室帶來曙光的落地門窗
幽暗的地下室,讓人心情沉悶,設計師將一道牆,變成落地門窗,不僅採光、通風變好,搭配戶外造景規劃,更讓空間有向外延伸、放大的效果。
Before


After


私房設計學 02 省空間、優化動線的真空氣動式電梯
通往地下室的迂迴樓梯動線,改成最夯的真空氣動式電梯,不僅坪效倍增,整體空間氛圍,也從平凡無奇,變得話題性十足。
Before


After


私房設計學 03 打開格局,引進光與風
對小家庭而言,一年用不到一次的和室、讓客廳變狹隘的小隔間,缺乏互動的封閉式廚房,都因格局打開而徹底變身。把採光最佳之處,留給家人互動最多的餐、廚、客廳等公共區,引進光與風,讓生活更舒適。
Before


After


私房設計學 04 壁掛式馬桶,解決衛浴移位問題
不良格局第一名,就是衛浴配置不當,然而面臨改管的浩大工程,很多人都望之卻步。利用壁掛式馬桶,解決管線移位的的技術問題,空間感從此大不同。
Before


After


小編最愛
小編最喜歡懷特室內設計天馬行空的創意,但想要顛覆傳統,得有兩把刷子,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對最新科技、技術、工法有十足把握,且能精準執行,所有表面上看似單純的設計,其實隱含許多技術考量,非常不簡單。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自帶工班坐擁超強優勢!百萬內給 28 坪現代宅超乎期待的高端享受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