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質感取勝!用星級生活美學 晉升名流藝術宅
來源:設計家

男屋主鍾情於星級飯店般的現代時尚感,設計師利用沉靜的色調、大理石材質和燈光等細節,打造出精緻又舒適的新婚居所。

你也想住進有品味和充滿藝術美感的空間嗎?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美感似乎難以捉摸和說明,也非常遙不可及,面對這個難題,究竟該如何解決呢?

經常在外出差的男屋主,雖然喜歡星級飯店般精緻、大方的風格,卻不知道該怎麼向設計師表達夢想中的新家樣貌。細心的林欣璇設計師,從分析屋主喜愛的照片風格開始,並進行多次設計討論,歸納出屋主喜愛的元素和空間氛圍,以簡約俐落的灰調、大理石材質和燈光設計,再搭配藝術畫作妝點,營造出優雅高級的風格質感,更拉近了日常生活和藝術美感的距離。

私房設計學 x 5
私房設計學 01 歐式雙開門+美型收納 打造玄關氣場!
林欣璇設計師在入口處賦予大量的櫃體收納,修飾了過大的玄關比例,搭配深邃的木色調與線板門片,營造沉靜典雅的氛圍;廊道盡頭處則採歐式雙開門設計,既增添了進門的大器感,更有效降低客廳冷氣的使用耗能。


取代明鏡的銳利感,玄關右側的落地茶鏡散發出柔和的褐色調,並且具穿衣鏡和放大空間的用途,還巧妙隱藏了儲藏室的入口!

私房設計學 02 時尚藝術聚集地!客廳變身質感藝廊
客廳牆面繪上淺度的灰質色調,為空間帶來溫和柔雅的氣息,搭配燈光的暈染、聚焦,讓珍藏的藝術品和畫作成為最亮眼的主角。


以簡約耐看的淺灰色作為主色調,走進客廳便能放鬆、沉澱心緒,也完美襯托出藝術畫家吳冠中筆下的四季變幻。


展示櫃體劃分了客廳和餐廚區,從客廳的角度望去,設計師以精緻的大理石作為底襯,層板則改用透光玻璃材質,頂部燈光可以連貫穿透,打造出如精品般的藝廊風景。

私房設計學 03 優雅的星級奢華! 享受優質餐飲氛圍
除了獨立的料理廚房,雅緻的餐廚區實現了女主人想擁有大中島的願望,男主人平時也可以在這裡閱讀、小酌品酒,再搭配收納方便的餐櫃、紅酒櫃,以及電視牆的齊備規劃,為新婚夫妻打造五星等級的餐飲空間。


廚房以玻璃門片保留透光性,也阻隔油煙溢散的可能,外部則延伸一道大中島,完美實現女屋主的夢想。


當女主人不需要使用中島時,加上一張高腳椅,便是男主人的閱讀書桌,還可以在這裡品飲紅酒、觀賞電視節目,成為休閒放鬆時的秘密基地。

私房設計學 04 以溫潤木色調,調製沉靜閱讀氣息
可兼作客房使用的多功能書房,以木質與大地色系為主軸,靠牆處設置一整面的落地櫃,作為書籍和展示品的收納機能,藉由收納框格的虛實安排,也讓視覺畫面更加豐富和活潑。


私房設計學 05 舒適度激增!飯店套房式的獨立動線
從公共廳區進入私領域,主臥以小玄關作為對外的過渡轉圜,向內分別連結睡眠區和主臥衛浴動線,讓私領域擁有飯店式套房的完整機能,各個空間也能保有隱私性,形成獨立的生活圈。



Home Data
設計公司:陶璽空間設計
設計師:林欣璇
設計風格:現代風
屋齡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四房
主要建材:茶鏡、實木木皮、進口石英磚、大理石、系統櫃、鐵件、超耐磨木地板


作者_黃紹婷 圖片提供_陶璽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小隱巷弄、微露光暈,裡裡外外別有洞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