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在歐式古典大宅來一場藝術文化饗宴!
來源:設計家


居家生活是居住者品味的代表,許多人因此將藝術帶入居家空間,透過畫作、雕塑、收藏、古物等藝術品凸顯主人的生活品味。表達藝術生活的方式很多,若將整個居家場域當作一件藝術品來欣賞,更能演繹渾然天成的美學。


藝術與生活的密不可分,最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歐洲文化,從他們的建築外觀到內部設計、從整體到局部,材質、色彩、線條皆是精雕細琢,將美學深深刻入其中。至今,拜占庭文化、羅馬時期、哥德時期、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的建築與設計都深受仰慕歐洲文化藝術者著迷,本案屋主即是其中之一,熱愛歐式建築的屋主,在設計之前就收藏了許多歐式古典家具,希望能藉由擅長古典美學的善米設計,整合整體空間,讓室內家具與設計能呈現出別出心裁的歐式底蘊,讓空間設計本身就是一件宏偉瑰麗的藝術品。

藝術 x 生活 設計學 tips x 3
藝術 x 生活 設計學 tips 01 串連歐式語彙,形塑個人感強烈的居住表情
有別於以往所見的歐式風格,善米設計採材質混搭手法,將繁複的線條、圖騰與雕花元素嶄新呈現,擷取歐式語彙的精髓,古典藝術的線條之美與奢華氣派,隨著步伐的移動一一揭示。圓弧式的開放式玄關,利用馬賽克拼花搭配四根螺旋形圓柱構成的屏風,立面以琉璃製的孔雀羽毛語彙為意象,象徵盛開、華麗之姿。天花板、地面、壁面將中國傳統的吉祥涵義帶入西式的雕花圖騰中,開啟整室的藝術饗宴。




藝術 x 生活 設計學 tips 02 以「莊園」為設計主軸,將歐洲藝術挹注生活
走進客廳區,天、地、壁細緻優美的線條在空間蔓延開來,讓人忍不住像端詳美術館中的作品,一件一件仔細瀏覽。牆面雕刻可見結實累累的葡萄、眾多水果,象徵著生活豐收無虞的狀態。客廳壁爐上方的繪畫與整室空間相融,為歐式氣息畫龍點睛。走近一看,電視收納於壁爐後方,必要時可將電視升起,絲毫不影響空間美觀。天花板以銀箔描邊,飾以繁而細膩的線條之美,在光影交錯下展演層次感。



藝術 x 生活 設計學 tips 03 跳脫傳統材質界定、手工打造空間,成就絕美的細緻視感
屋主希望在歐式底蘊下的自宅,能夠呈現與眾不同的居家樣態,而擅於打造古典表情的善米設計,將整室壁面以花飾圖騰的布藝形塑空間基底,營造出饒富層次的空間細緻度。藝術表現又再度具體表現於餐廳天花板,圓形彩繪玻璃圖騰,呼應玄關處的豐藏意象,將「團圓」體現在餐敘時光,描繪出主人高雅、貴氣的藝術品味。通往臥室的廊道區,又帶來不同的視覺驚艷:將尖形拱頂高聳的哥德式建築特色作為串聯公共空間與私密空間的中介,兩側壁面從天至地繪滿豐碩的花飾,廊道底部則以彩繪玻璃修飾。藉由光線與玻璃的垂直處理手法,延伸空間高度,引入神秘壯麗的視覺感受。全手工打造室內空間,強調細節處理,異材質的混搭與空間轉化的風格語彙,都為整室覆上濃厚的藝術文化氣息。






Home Data
設計公司: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郭萬鴻
設計風格:古典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拼花馬賽克、彩繪玻璃、實木雕刻、水刀拼花大理石、金色噴砂鏡子、玻璃馬賽克、琉璃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無與倫比的美麗!孤獨又燦爛的百坪古典風宮廷饗宴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