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向藝術致敬!用 3 幅畫作,訴說 3 款動人的居家設計
來源:設計家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藝術高不可攀?但在江欣宜 IDAN 設計總監的筆下,總能將藝術巧妙融入於住宅空間之中,體現「藝術即生活」的意義;以往在室內設計中,裝飾品向來淪為陪襯的角色,然而,當裝飾物成為具有保值意義、或充滿故事性的藝品時,往往能夠讓居家生活與眾不同,顯出人文涵養。

本次,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再度運用發散式美學手法,讓裝飾品不僅僅作為綠葉,而是成為空間主角。以三幅畫,形塑居家設計的起點,延伸出一系列的週邊擺設與硬裝設計,無論是運用相似色調作為基礎、勾勒諧和的視覺畫面,或是讓畫作跳出反差,形成最醒目的活力亮點,都訴說著 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特有的美學思維。

向藝術致敬的居家設計 Case x 3
Case 01 鄭麗雲花卉油畫 男性居宅的魅力焦點
一位愛好旅行、深愛藝術的男子居宅,於客廳牆面妝點旅美藝術家鄭麗雲的油畫,運用充滿雕塑美感的花卉畫作,深化公領域的立體視覺焦點,並藉由名家畫作達到空間增值作用,而淨透的酒櫃、金色鏡框等皆充滿細部的講究,闡述著星級飯店的精緻氛圍。




Case 02 黑白訂製畫作 內斂時尚的空間性格
一幅黑白的訂製畫作,成為居宅中的內斂焦點,並延伸出沙發、抱枕、單椅等周邊軟件搭配,同時把線性語彙加入至布藝之中,甚至延續至壁面、天花的黑色框線,再再強調著俐落的視覺感受,搭襯書籍、花藝及珊瑚等妝點,凝聚時尚與人文的生活氣質。




Case 03 Aglaé Bassens 飄洋過海來台的細緻油畫
居宅以一幅飄洋過海的 Aglaé Bassens 畫作為作為起點,在發散式美學的應用之下,使用帶著淺灰綠的壁板、達成與畫作的色調呼應,並在電視牆兩側妝點金屬喇叭,添入微量的低奢金色,勾勒出最為協調的色彩分布,再搭配獨到的陳設手法,形塑英式古典宅的優雅印象。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