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男人的愛不是用說的∼這屋子細節讓你看了落淚!
來源:設計家


「女人天生就是用來呵護的」這句話用在居家設計上,絕對是閃光爆棚,滿溢出幸福的甜味,這次案例就是最佳代表,屋內設計一如夫妻給人的感覺,雙方相知相惜,處處對對方著想,尤其是老公以老婆為尊重,彷彿把千言萬語的心意,化為觸口可及的空間規劃,打造出不隨歲月影響的小清新鄉村風,不也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嗎?


誰說女人一定得用粉紅色?要精雕細琢的線條,或是繁複花俏的裝飾?「真正的女人,漂亮卻不華麗,平淡卻不乏味。」以韓劇《帝王之女守百香》的台詞為例,原晨室內設計師在承接案件時,展現出非凡手法,讓有品味的妳不必再忍受一味的刻板印象。

設計師劉鞠臻提到,本案例是老屋翻修,屋齡35年,希望重視結構安全,又屋主夫妻是科技業,不喜歡硬梆梆的設計,工作壓力大,在家喜歡沉澱心情,享受時光的美好;總結以上,在不更動過多隔間牆的原則下,回應屋主的需求,並以淺色調、簡單線條手法,柔軟空間調性,加上活動式家具的靈活運用,即使未來有了孩子,也能適時變化空間擺設,活化居家的最大可能性。

甜蜜設計 x 4
甜蜜設計 01 格子窗.零距離
生活柴米油鹽,能夠不離不棄,互看兩不膩,便是人間美好。屋主特別希望要有「格子窗」設計,設計師將其原素運用在玄關處,透過透明玻璃反射及穿透,延伸視覺效果,空間無形中放大,另一方面來說在客廳可以第一眼看見返家的家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多麼美好!此外,玄關放置的鞋櫃刻意以懸空設計,低姿態的壓迫感,營造出輕盈質感。


格子窗串聯玄關、客廳間的通透感,空間看起來更大。

甜蜜設計 02 圓拱門.好溫柔
夫妻是不同性格的兩人攜手經營一個家,講究相處圓融,關係才會和諧,設計師打造的半圓形拱門和一般曲線不同,感覺寬度更寬,彷彿敞開胸坦的赤誠,進入開放式餐廳,迎面而來的大餐桌是屋主要求,一人用餐同時,另一人可以在旁邊用電腦,伴隨著垂釣的松果造型燈具將空間放柔,雙方共享相處時光。


圓形拱門蘊含女性溫柔的象徵。

甜蜜設計 03 自然材質.好真摯
自然材質是鄉村風的重要元素,因為屋主喜歡文化石,運用在客廳一路延伸至餐廳牆面,空間不切割,更具有一體連貫感;為避免整體空間過於白色調,加入木紋材質捎來一絲溫潤,像是地板的柚木紋、餐廳及書房旁的推拉木門,利用具天然感的棉麻布料,做成窗簾和沙發材質,就連經典的溫莎餐椅,無強勁線條,考慮人體工學的細緻木骨靠背,配上舒適的抱枕,整體氛圍真摯柔情。自然材質在空間色調上,還具有樸實放鬆的優點。


文化石、棉麻布、木紋家具等,都具自然溫潤感。

甜蜜設計 04 活動式家具.好靈活
設計師認為,在公共空間上的收納櫃設計相較於系統櫃的固定式設計,可能在使用十年後,會覺得不合潮流而過度老氣,不如使用現成的活動式家具來得靈活,像是餐廳旁的餐櫃、客廳的收納櫃、臥房的櫃子或床架等,都是根據屋主喜好挑選的,空間不需過多雕刻,只是簡單的線條更顯得秀麗典雅,很有女性氛圍。感覺上,案例空間不只26坪?「這是因為水紋玻璃的質感,把更多的光線帶入公共空間,讓穿透性十足。」


簡單線條的活動式家具,表達女性化的細膩嬌豔。


Home Data
設計公司:原晨室內設計
設計師:楊崇毅、劉鞠臻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26/坪
空間格局: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文化石、木皮、超耐磨地板、水紋玻璃、油漆、活動家具


作者_蘇湘芸 圖片提供_原晨室內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一窺設計師的家!自然原木混搭獨特鄉村風私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