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房市新亮點!青溪特區新案直逼3字頭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蔡孟穎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自2012年起,桃園市近7年淨遷入累積人口居全台之冠,成為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城市,而移入的人口中,又以雙北地區的移居人口占大宗,大眾交通運輸的便利和相對親民的房價,儼然成為桃園創造人口紅利的最強優勢。


而在各項重大建設和福利政策的加持下,人口紅利順利轉為房市買氣,近年交易量不斷創新高,家戶購屋比在六都中僅次高雄,而根據桃園地政局資料統計今年Q1買賣移轉棟數,又以發展十分成熟的桃園區交易最熱絡,買賣移轉棟數居13個行政區中第一。當地房仲表示,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重劃區帶動市容改善,使房市具有發展動能,近年房價也悄悄漲了不少,尤其是熱門重劃區,平均行情已突破2字頭。


根據桃園地政局資料顯示,中正藝文特區到朝陽森林公園,為桃園區近一年的熱門交易路段。房仲認為,該區商家林立,生活採買無慮,又有多座大小公園,具備生活品質,且學區完整,對小資家庭而言是最便利的區段。


而區域內除了藝文特區外,剛開發完畢的小檜溪重劃區也是桃園房市當前的超新星,潛力備受看好,拉抬桃園區108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0.44%,是唯一調漲的行政區。業者表示,小檜溪重劃區又叫「青溪特區」,有沿岸萬坪公園綠地,又可享春日路及寶山街一帶的舊商圈機能,重劃區設有捷運綠線的捷運站,未來通車可連接桃園火車站與機場捷運線,便利度極高,而且房價較藝文特區來得親民。



目前新建案例如近公園的銓冠金澤、佳陞吉市、謙玉苑等,開價每坪約26∼33萬元,以2、3房規畫居多,總價約1,500萬元上下,而中古屋部分,區內中古大樓屋齡偏高、以20年以上居多,平均行情每坪約15∼20萬元,少數屋齡10年內,每坪行情約25∼30萬元,公寓則落在每坪12∼16萬元左右,若是緊鄰青溪國中或公園,交易價格則直逼2字頭。但考量到未來發展前景,青溪特區房價仍有成長空間,不論是以自住或投資為目標,在桃園市場中都很搶手。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日期:2019/05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