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女人的品味與個性 永遠都是空間主角
來源:設計家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耀昀創意設計


媽媽,往往是串聯一家老小的重心;想要兼顧家務、興趣及工作,又要照料小孩、家人,維繫親密的生活氛圍,提升優雅的生活品味,總是讓她們蠟燭兩頭燒。在規劃上,她們更重視讓全家人悠閒生活的設計,在保持居家整齊的收納要求上,也更為明顯。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設計師,將不同類型的女屋主需求,融入現代生活的思考,把餐廳作為核心,將生活面擴大至客廳;或是以開放式設計公共領域,全家一起共讀分享;更以不同的櫃體將收納隱形,甚至藉由家具軟件的佈置,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私房祕技 x 3
私房祕技 01 廚房是她的天地
媽媽,需要超強的照護雷達。女屋主有著兩個稚齡的孩子,喜歡下廚的她,希望有專屬且機能超強的廚房,空間規劃上,必須讓她在料理時,也能夠時時照看孩子讀書玩耍。設計師將這間長型屋的格局比例重新調整,進門看到的是開放式的餐廚區,就規劃在屋子中段,幾乎是 1:1 的比例與客廳面積同大;L 型的流理檯有著完整料理功能,再以吧檯與餐桌結合,形成回字型的流暢動線。這,就是 Emily的魔法廚房,把家人的心緊緊扣在一起。



另一個案,男主人喜歡在客廳看電視看書,女主人則樂在撕畫藝術,相同的是,他們都重視一家三口的團聚時光,因此,設計師將客餐廳串聯為開放式空間,小朋友可以在兩個空間自在的跑來跑去。配合女主人的撕畫風格,全屋在色彩與材質上,都帶著美式鄉村風的溫馨。一張充滿手作質樸感的大木桌不但滿足用餐需求,也是女主人的工作桌,後方則是對稱式的格窗門片,分別通往小孩房與廚房,看著自己的作品完美融入空間氛圍中,完美又滿意。



私房祕技 02 品味藏在細節中
身為珠寶設計師的女主人,居家重視的是生活品味的展現,因此,藝術、書香與音樂就不可或缺。全屋以柔和的線板、木百葉凸顯優雅與細膩,再以色彩軟件點綴。卡拉拉白大理石電視牆搭襯威尼斯鏡,烤漆造型展示櫃錯落有致,質感立刻升級;而半開放的書房,也是女兒的琴房,一家人在寬敞暢通的公領域中,聆賞書香與琴音。



私房祕技 03 浪漫壁爐為家增色
24 坪的空間住著一家四口,重視生活情趣的屋主夫妻,乾脆捨棄電視牆,改以投影螢幕取代,把鋼琴擺放在客廳,全家人可以共享琴音。相對於男主人喜歡的簡單風格,女主人更希冀融入一些浪漫,因此,在白色主調的美式風中,設計師規劃了仿壁爐造型牆與柴火意象,增添溫暖色彩,裝飾典雅的威尼斯鏡與收藏,展現品味。再以女屋主喜愛的大理石材做為餐桌與中島吧檯,黑與白讓餐廚空間更顯明淨而寬敞。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引光、造景、彈性格局,讓老屋徹底翻身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