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調和法式與北歐風尚 擁抱溫暖與優雅的質感宅
來源:設計家


屋主夫妻旅居法國一段時間,因而著迷於法式簡約的美感,更將這股動人的氛圍移植到台灣的宅邸,整體空間在灰白色調的演繹下,以法式輕甜的靈感為核心,融入北歐風般的生活氣息,結合精緻的風格逸品,交織一幅幅恬靜、細膩的美學實境。


法式輕甜靈感 STYLE x 3
STYLE 01 乾淨簡約用色 淬鍊北國靜謐氣息
大量的戶外光源隨窗入室,室內以灰、白色調予以揮灑,讓整體的視覺用色更顯一致,達到和諧且相融;並以手作線板描繪出天際、櫃體造型,呼應純粹的簡約風尚,加上木皮、石材材質的對比活用,藝術化作與精緻物件的妝點,調和出典雅的北歐人文。



STYLE 02 宛如精品店般的擺設 創造出法式質感
大量木皮鋪陳的空間裡,局部打造出精品店般的風格擺設,結合金屬質感的家飾點綴,型塑溫暖且優雅的氛圍。像是玄關處以鏡面、花藝與香氛搭襯,成為進入室內的第一眼;沙發後方的休閒娛樂區,依循法式壁爐的風格靈感,上方飾以鏡面,兩側結合精品櫃的概念,營造出時尚般的精緻質感。



STYLE 03 收納隱於無形 滿足美學與實用
櫃體藉由乾淨的線板描繪,將收納機能隱藏其中,打造兼具視覺美感與實用功能,像是玄關左側以簡約的線板勾勒鞋櫃身形,且搭配隱藏手把的美學設計;電視牆以收納櫃為主體,電視以外掛方式呈現;餐廚領域裡,無論是整面電器櫃,還是廚具上方皆規劃收納機能。



Home Data
設計公司:分子設計
設計師:分子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52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鐵件、木皮、石材、烤漆

作者_Jean Ru 圖片提供_分子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回家開心度假吧!清新明亮的 50 坪北歐風休閒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