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圖騰X色彩X造型收納櫃 激盪生活美學靈感
來源:設計家


28 坪的多年老屋,予以重新翻修,讓賦予新色彩的宅邸,打造屬於女人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日禮物。揉合鄉村與工業風特質,混搭出獨特的風格小窩,讓愛宅在家的屋主,隨時徜徉在空間的每一處,享受陽光、色彩與設計的洗禮,體驗家最動人的溫度。


重新規劃後的空間,盡顯溫暖與創新想像,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改造後的單身女子雅居。

單身女子風格靈感 CASE x 3
CASE 01 混搭風格 交織活潑趣味氛圍
戶外暖陽大量引入室內,映照在實木質感為基底的空間裡,淺色調的木紋伴隨光源,營造出明亮、通透的鄉村氛圍,局部再搭配圖騰、繽紛色塊或造型櫃體,展現豐富多元的視覺美感,像是客廳地坪以女屋主熱愛的撲克牌符號為設計,設計師特別在水泥地板上嵌入手作的木頭造型,而沙發背牆則營造出自然斑駁感,流露出原始的粗獷質感。



CASE 02 大量收納 以美型包裝實用機能
整體空間量身訂做許多收納櫃體,這些兼具健康、環保與美型特色的設計,不僅滿足大量的實用需求,同時盡顯美學特色,像是電視牆結合鞋櫃與收納 CD 的展示櫃體,整併櫃體的手法創造多功與彈性機能的運用;玄關左側打造整排收納櫃體,並利用樑柱下方的淺薄空間設以開放式層架,展示屋主收藏的馬克杯,對面則透過虛實相間的風格櫃體,營造出美學視感。



CASE 03 開放式格局 讓異材質界定領域
客、餐廳相融為一,利用不同花磚的拼貼圍塑出微型地坪,巧妙界定出兩者領域,多元的線條與色彩替原木質感的空間增添變化;天花板則透過深淺色系的木作材質,對比出空間氛圍,相較明亮視感的客廳質感,餐廳區域則顯得靜謐、沉穩,調和出層次感的空間氛圍。



Home Data
設計公司: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設計師:李佳鈺&木作團隊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實木、磁磚、玻璃、鐵件

作者_Jean Ru 圖片提供_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文青風vs.小白宮 訂做一個「妳」的家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