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日本。古老皇都中的隱秘庭院
來源:DECO TV

撰文者-Vivi


資料暨圖片提供-京都安縵(www.aman.com/kyoto)


預計於2019年11月1日正式揭幕,京都安縵坐落於京都市中心鄰近金閣寺的隱秘庭院內,以傳統日式溫泉旅館的款待美學為靈感,提供兼具純正京都風味和當代舒適享受的京都下榻空間。京都安縵及其所在的庭院毗鄰十七座世界文化遺址,為旅客展現日本古老皇都的神秘魅力,同時又具有清幽的避世之感。





京都安縵坐落於一所曾被遺忘的隱秘庭院內,提供毗鄰京都市中心的靜謐休憩空間。庭院曾經的主人是日本最受尊崇的和服腰帶收藏家之一,他未被實現的理想是在庭院中建造一座紡織品博物館,將其收藏品在館中展出,安縵成為其繼任的守護者,賦予庭院新的生命,並在未來數十年中呵護這片土地。


庭院位於隱秘的山谷中,潺潺溪水從一側川流而過,另一側則倚靠繁茂蔥郁的山丘,整個戶外空間由一系列修建精美的花園平台組成,多年來一直受到悉心打理;滿院多年生樹木,隨季節變遷而轉變色彩,賦予庭院四季不同的美景,花園平台最初為修建博物館所建,現在則為京都安縵內精心設計的庭閣提供了地基。


庭院的建造者鋪就了青苔覆蓋的鵝卵石小徑,將庭院各處曲折相連,其中有些小徑兩側擺設巨大的切割石塊,住客沿著設計精巧的階梯和小徑即可前往高層花園平台,觀賞四周成行栽種的山紅葉和柏木;寂靜的中央草坪上陳設著庭院原主人挑選的大型花崗岩石塊,賦予了空間獨特而引人入勝的格調。林間微風更加強了這一景觀的寧謐之感與戲劇張力,京都安縵肅穆莊重的建築設計靈感也由此而來。




度假村的建築設計堪稱簡約風格的典範,由東京安縵和安縵伊沐的設計公司Kerry Hill Architects一手打造。京都安縵由一系列各自獨立的庭閣組成,庭閣空間私密,細節考究,錯落有致地分布於院中,設計與選址富有巧思,一方面致敬傳統日式建築的簡約有序,另一方面也讓當代建築能夠與周邊景觀和諧相融。入住客人可漫步於庭院之中,或靜思自省,或探索觀景,感悟此地的寂靜與寧和。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