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加溫房市 永康房地價穩量增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蔡孟穎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圖:永康大橋)


受惠於重大建設和南科園區的開發,台南市房地價格近7年來不斷上漲,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市平均房價從每坪10.58萬元,上漲至14.35萬元,漲幅高達35.6%,交易量也呈現逐年增加趨勢,2018全年建物交易量比2017年全年成長7.8%,連3年正成長,整體房市呈價穩量增。


當地房仲業者分析,公共建設齊發是其一原因,但最大推手還是南科發展愈趨穩定、台積電與聯電等半導體業者進駐擴廠投資,帶來了龐大的就業機會,而就業人口紅利也帶來購屋需求,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陸續回籠,並反映在離南科園區最近的永康區,去年買賣移轉棟數居全市第一,建商也積極插旗搶地。


在地房仲表示,近年市況量穩價漲,新屋開價都在2字頭以上,二至四房產品都有,含車位、小兩房總價約700萬元起,小三房總價約800∼900萬元,大三房則要千萬元以上,大坪數如60坪以上,多位在高樓層,總價都要約1,600萬元以上。


永康區因交通位置優越、工商業蓬勃發展,人口數和家戶數均快速成長,成為台南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一是就業機會眾多,區內的永康工業區、亞太工業區及大橋科技創意園區,有統一企業公司、大成長城、可成科技、家樂福等國際性的大企業設廠;二是公共建設陸續到位,有市立美術館、小巨蛋、市圖總館及鐵路地下化工程延伸至永康將增設康橋站,民眾開車可快速連接國道1號,未來行政機關亦將陸續遷移過來。


最後是都市計畫,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案」,除改善永康區聯外的交通瓶頸,砲校遷移後所設置的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可供文創產業發展外,包含的5萬坪中央公園開發計畫,也將提升當地居住品質,加上該區本就生活機能完善、學區完整,使永康成為購屋族的熱門選項。


在地房仲表示,永康房價僅次東區,近年維持穩定上漲趨勢,若針對預算有限的自住客或新婚小家庭,以每月房貸1.5萬∼2萬元、總價在500萬元左右的三房產品最受青睞,以東橋的屋齡最新,多在5年內,但單價都要約18萬元起,而中華路沿線、奇美醫院到小東路的中古大樓,屋齡在18∼20年、20∼25年間,價格約每坪10∼13萬元,對小資族來說是負擔較輕的選擇。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日期:2019/04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