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突破坪數極限 美感+動線+機能滿點風尚宅
來源:設計家
作者_Jean Ru 圖片提供_甘納空間設計


告別單身派對,終於與心愛的人共組幸福生活,而多數人選擇在 30 坪不到的空間裡築起愛巢,對於新家更滿心期待,希望享有開放式格局、機能齊全、動線流暢……,要如何在坪數有限的空間裡,滿足這些生活的實際需求?

林仕杰設計師與我們分享「尺寸掌握」是關鍵,試想一個室內空間裡,將家庭成員一個個加入,從個體的角色扮演、個性與興趣,再擴大到與家庭成員間的互動關係,慢慢的形塑出空間裡核心位子,領域機能跳脫出來,也創造出家人間的凝聚力。現在,透過三種風格獨具的個案,一次盡賞風格、格局與機能滿點的配置,一起走進來看看吧!

突破坪數極限 x 3 CASE
STYLE 01 讓光引入雅致東方宅 流動感室內氛圍
廚房牆面拆除後,釋出的公領域展現開放氣度,且以 2 房格局作為規劃,不僅拉出完整的領域機能,還避免空間切割過於零碎的問題。


以廚房中島作為場域界定,領域間更透過玻璃質材隔間,其透亮特性將戶外光線引援入室,揮別陰暗角落,創造視覺延伸之感,像是電視牆的兩側打造兩扇玻璃折門,內隱臥室空間,而雙走道的規劃,作為預留未來分房之用。



客廳天花板利用竹蜻蜓結構打造吊燈,輕盈搖曳的姿態,瓦解微型空間的壓迫印象;主臥空間裡,面臨床架擺放深度不夠的窘境,特別以玻璃折門打造更衣室外觀,輕盈透視的效果,隱約透露內部精品質感的衣物陳列方式,讓視野更顯延伸無礙。


STYLE 02 時尚精品旅店風 折線概念貫串空間機能
皆為醫生的屋主夫妻倆,希望回到家之後能享受全然放鬆,因此透過精品旅店的設計概念,讓回家彷彿入住國外風格旅館般,享受品味的質感生活。


藉由空間裡僅一側的迎光處,營造出空間意境,在主臥入口更創造出雙轉門設計,讓光自然引入餐廚區,且透過玻璃質材的門片設計,讓光恣意流淌一室;為了讓長形格局的動線更顯流暢,在餐廳與中島的前後規劃出雙走道,寬敞之餘更讓日常行走自在無礙。


沙發背牆遇到柱體結構,因此從入口玄關到沙發牆面以「折線」概念,曲線的外觀展現下,串連起各式收納機能,無論是鞋櫃還是收納櫃體,皆透過隱藏式門片銜接;天花板則透過鐵件質材以斜角方式穿越整個公領域,彷彿是包裹禮物上的帶子,讓屋主回家後享有驚豔的生活質感。


STYLE 03 狹長格局新風貌 讓色彩與動線延伸視野
在這個長形的中古屋空間,為滿足屋主熱愛繽紛色感的視覺呈現,先藉由大面積的灰色飾底,家具與門扇再藉由藍、橘、粉的色系運用,讓簡約現代的風格裡流露出摩登質感。


室內空間完工前,屋主早已將心儀的家具添購好,大多嚴選來自北歐風格的經典椅,增添人文氣息;寬敞舒心的公領域裡,以中島廚房作為核心基地,懸掛的石材結構,內隱除油煙機,餐廚兩側皆保留足夠的行走空間,不僅結合機能、美感與設計技巧,營造出絕佳的格局配置,更讓領域間化產生對話,巧妙串連起家人的情感。


私領域裡同樣發揮設計手法,藉由設計手法滿足實用的生活需求,主臥室裡,衛浴與睡眠區以一道矮牆區隔,高度刻意不做至天花板,讓光能引入室內,視線更顯通透、開放;小孩房裡遇到天花板存在大樑結構,利用斜角造型打造懸空式收納櫃,俐落的線條延伸,隨床與書房領域的不同使用,呈現櫃體的深度。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森林浴不用出門!將一窗綠意收進家裡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