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減法思考 造就清朗人文居家
來源:設計家


摒除喧囂嘈雜的裝飾語彙,還原居家生活的基本需求,運用石材、布與木材,塑造家的溫度。簡潔俐落的架構,通過邏輯思考將空間加以串聯,看似獨立卻有隱藏的元素構成完整面貌,流暢的空間感,提供舒服安適的樂齡生活。


新成屋個案,在不更動原本房子格局的狀況下,設計師就現有屋況進行居家規劃。公共空間涵蓋有客廳、書房、佛堂與餐廳。緊臨著客廳區域規劃出佛堂與書房所在,透過夾砂玻璃的運用,保有視線的通透感,並提供適度的隱秘性;夾砂玻璃片更具有擋煞功能,將入口大門與窗戶間形成阻隔,化解風水上的顧慮。

因為佛堂的設置造成客廳空間的推移,沙發將突出一部分於過道,無法完全緊靠著牆面,設計師透過玻璃牆面的手法,提供一個靠牆位置,為餐廳樹立圍塑感,避免空間所在過於突兀,同時保有客廳與餐廳之間流暢的銜接,適度留縫設計與餐廳上方的燈具形成聯結,將二個主要空間串連於無形。

串聯公共空間的通透明朗
客廳電視牆面以切割如同玻璃厚度的石材,作為面板運用,與對面的繃布牆面彼此呼應,加上收納櫃體的木料板材,塑造溫暖宜居的空間氛圍,內斂卻深具質感。平面無把手的櫃面,提供平整牆面,確保在屋內行動時的安全。設計師大面積運用相同材質,加上表面的線條切割,在簡潔中塑造出變化的律動感。

餐廳空間提供舒服的用餐環境,設計師運用木料格柵的簡約設計塑造出日式簡約風格,對稱式格柵中間設置一面收納陳列櫃,擺放各類心愛收藏品。餐廳上方燈具,在設計師不著痕跡的銜接設計下,不僅提供閱讀照明,所在位置呼應夾紗玻璃片,提供整齊的空間線條,塑造穩定的整體感。

臥室回歸休憩的單純自在
面對餐廳右手邊的格柵門片,後方隱藏著進入其中二間臥房的廊道,收整全屋線條減少零碎空間的出現,室內更顯方正大氣。臥房提供靜謐的休憩處所,運用木地板增加臥房溫潤觸感,局部壁面色彩的添加,帶來空間適度的變化性。

Key point x 3
Key point 01 夾紗玻璃的穿透與隔絕效果
透過夾紗玻璃的運用,塑造空間的獨立性,保有視覺穿透效果,保有空間美感,卻不造成零碎的空間感。




Key point 02 自然材質提供無與倫比的溫潤感

廣泛運用石材、木料與布品,提供居住者溫潤宜人環抱的安全感, 居家氣氛更加放鬆適意。




Key point 03 運用色彩增添臥房調性
在線條簡潔明快的臥房中,選擇單面牆壁漆上不同色彩,為臥房增加氣氛與調性,運用色彩的力量創造顯眼效果。



Home Data
設計公司:緯傑設計
設計師:王琮聖
設計風格:東方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7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實木地板、不鏽鋼、實木、木皮、壁布、茶鏡、茶玻、夾紗玻璃

作者_米瑞安 圖片提供_緯傑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生活藝術化,在家,就能感受藝術涵養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