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台北/供過於求!豪宅買氣不如預期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台北房市今年以來的一個熱門議題就是,包含陶朱隱園、元利信義聯勤等超級豪宅案開賣,究竟能否成功挑戰過去曾讓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不開心的每坪300萬元豪宅防線?目前這些超級豪宅案雖然還未對外公開銷售狀況,勝敗仍難預料,但短期的北市豪宅買氣不如預期,是一大隱憂。


尤其10月中又有知名豪宅淪為第三拍的法拍屋,這回的受災戶出現在立法院旁的知名豪宅「元利群英」,該社區的房價最高峰時,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可達110∼130萬元,這回竟成公告慘遭三拍的物件,每坪單價只剩不到75萬元,雖然法拍屋房價不比正常物件,但知名豪宅淪為三拍,不僅透露豪宅買氣差,事實上,根據實價登錄資訊,今年前7個月全台豪宅成交僅76戶,平均月銷量不到11戶,而台北市目前新推出的豪宅供給量就至少200戶,導致去化難度相對高。


◆哪些縣市適合養老?北市滿意度六都墊底

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話題是,在平面媒體所做的「2018年健康城市大調查」中,身為全台首善之區的台北市,明明在「居民健康現況」排行榜,拿下六都排名第一的好表現,卻在「抗老防衰弱縣市」的總評比中,成了六都倒數第一的吊車尾城市。


進一步探討台北市被評為最不適合養老的原因,首先儘管各項建設齊全,但諸如將松山菸廠用地開發為大巨蛋等開發計畫,讓原本地小人稠的台北市更顯缺乏像是大安森林公園這類適合銀髮族運動休憩的大型綠地,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二來,台北市的生活步調快速、緊繃,人際相處相對疏離等問題,加上北市府取消敬老金,也引起不少退休族反彈,可能也是潛在因素,都是未來地方政府需要進一步改善,否則北市人口流失的問題將會更嚴重。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