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銀髮族加持 養老最佳宜居地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根據平面雜誌「2018年健康城市大調查」,面對包括空氣品質、鋪設人行道、提供免費成人健檢、公費流感疫苗等6項指標評比,新北市在六都中拿下綜合評比第一名,得到最適合養老城市的漂亮成績。


這對房市而言極為重要,因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不僅早在1993年就因老年人口的總人口占比超過7%,而邁入高齡化社會,經過25年,今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占比已翻一倍、達約14%,是僅次於日本、韓國,亞洲第三老的國家,而且內政部推估,以目前台灣老年人口的成長速度,未來僅約8年左右,這項占比數據就會突破20%,帶領台灣跨進超高齡社會。


而且相較於年輕首購族,銀髮族是一群口袋較深且對房地產有一定認知的購屋客群,在投資客、投機客紛紛退場後,強調自住需求的市場中,銀髮族毫無疑問是兵家必爭的關鍵客群,而新北市在健康城市評比中,證明了這個城市對銀髮族的吸引力更勝其他城市。


這其實也是新北市長年紮根累積起來的實力,就如同針對銀髮族開辦的松年大學,就已有長達20年歷史,從第一屆不到57班、僅約2,000人參與的規模,如今擴增到所有銀髮族課程就達2,000班、能提供超過6萬個參與名額,一路走來實不容易。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資料日期:2018/11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