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風格男人興趣宅 比金屋藏嬌更值得的3個關鍵字
來源:設計家
文_Emily Chen 圖片提供_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



不管你是奶爸、大叔還是小鮮肉,不分年齡層,在男人心中始終藏著一個長不大的小男孩,在各種不同的生活領域散發童心未泯的男人氣,當然,這不代表不懂事或任性應該成為代名詞,而該展現用獨特視角看世界的奠基石,尤其是長時間居住的生活空間,更該散發獨特迷人魅力。大雄設計 Snuper Design 的設計總監林政緯,認真生活、認真享受,身兼設計總監、人夫及奶爸等多重身分,在嚴謹的設計哲學中,總是隱藏著屬於小男孩的頑皮叛逆,他也運用這份小玩心,為許多講究風格的男性屋主,完成一處處比金屋藏嬌更值得的秘密基地!

風格男人關鍵字 01 小酌
下廚不求人 在家開男子酒友會
時代不斷在更迭,過往總將廚房劃分為媽媽或女人的專屬空間,但在現今社會,男人下廚的比例卻是節節高升,甚至讓人見識到認真對待食物的男人,比女人還講究細節及專業,除了下廚之外,還會邀請三五好友到家裡小酌,在自己的地盤開場賓主盡歡的酒友會。
林政緯設計師認為,廚房的地位已經進化為居家空間中的社交場合,在格局的規劃上餐廚通常開放相連,兩者相輔相成,可隨需求自由調整,而中島在這樣的空間中兼具十分重要的任務,除了讓三五好友圍在此處小酌聊天,更可另置電爐,方便輕食料理。


本案為一中古屋,設計師林政緯認為,一昧敲除格間不一定能將空間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保留客廳與廚房的隔間牆,讓屋主有更多置掛藝術品的機會,同時將廚房與餐廳空間機能設定完善,塑造成屋主下廚時的最佳表演舞台,讓自詡為『偽Jamie Oliver 』的男屋主能大展廚藝,和三五好友一同饗食、宴飲享受精彩時光。



風格男人關鍵字 02 遊戲天地
陪你一起長大 大小男孩都愛的遊樂天堂
當家裡有了一個小小孩,男人天性孩子的一面更是表露無遺。林政緯設計師建議,有小小孩的家庭,應以寬裕無障礙的空間為主軸,在運用彈性格局可以因應多種用途,例如孩子年幼時作為陪伴玩耍的區域,孩子長大後則可拉起拉門或隔屏,成為專心閱讀的書房。
以此案為例,兩戶雙拼的中間區域做為廚房及中島輕食區,客廳、餐廳及開放式遊戲區開放相鄰,機能上重視利用開放式櫥櫃增加收納機能,並藏有拉簾,可隨時因應需求做改變;同時在顏色配置上,以柔和的霧面色彩與趣味餐椅呼應,有點成熟、有點童趣,令小小孩與大男孩都無法抗拒在這裡遊戲的魅力。


無障礙的空間讓孩子暢快遊戲,也讓父母得以兼顧關照孩子安全的用途。


遊戲室結合書櫃複合式機能,等到孩子長大後可改做為書房使用。


開放式遊戲室增加拉簾功能,可因應不同需要做調整,必要時也能成為一間彈性客房。

風格男人關鍵字 03 玩樂團
家裡就是表演舞台 搖滾夢就地實現
很多男子從小就有個搖滾夢,不管是學生時代加入社團,還是出社會後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正有了自己的樂團,擁有一間專屬的練團室可說是夢想中的夢想之一!
林政緯設計師將這間一樓老屋的畸零空間鋪上海島型木地板,漆上灰色油漆,由地面上打上三盞宛如舞台光的間接光源,讓人在家也有登上舞台演奏的感受,利用屋主收藏的日式老件燈具,作為個性空間的主視覺,同時安裝上換氣機,兼顧空氣品質問題,成為屋主在這與朋友小酌、抽雪茄及練樂團的最好去處。


從地面打上如舞台般的間接光源,讓人在此練習就像擁有在舞台演奏般壯闊的感受。


將一樓老屋的畸零空間整理後,鋪上海島型木地板,並將屋主收藏的燈具做為整個空間的主視覺。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黑白配出立體框景,美味也兜出書香氣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