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31坪自然、都會共構 品酩小酌與樹同居
來源:設計家

對於家的嚮往,能不能貪心一點?從落地窗往外望去,可見到綠意枝頭,串串水珠自樹梢滴落,雨氣被風揚起滲入室內,這是自然明朗、多雨的台北;夜間 LED 光源開啟,輝映在不鏽鋼、灰鏡等材質上,吐露當代而迷幻的氣息,彈指轉換為信義區紙醉金迷的周末夜,一個家,兩個感官享受,自然與迷醉並存,對生活的想像也更上層樓。大雄設計 Snuper Design 的設計總監林政緯,徹底發揮建物依山而建的優勢,同時以細緻、嚴謹的鋪陳,注入台北夜晚獨特的迷醉,為一次想擁有兩種優勢的女性屋主量身訂製精品小豪宅。



非常喜歡大理石、鏡面、不鏽鋼等中性材質的女屋主,雖然十分中意住家座落於綠意山畔之處,但同時也希望能時常邀請三五朋友到家中小酌敘舊,因此小小貪心希望設計師幫她一次完成這兩個夢想,接下來就來看看林政緯設計師大展身手吧!


開放式格局 活絡各種生活面向

若餐廚空間既是用餐、烹調的空間,也是朋友歡聚的處所,更是便利閱讀的書房,這個空間不再有明顯的定義,誘發人與空間產生更多互動的機會;更在打破制式格局分野的狀況下,讓 31 坪的空間看來更為放大,窗外明朗的自然綠意,彷彿透過大面落地窗隨時向人招手,讓人沿著日光充裕的窗畔享受舒適居家生活。





開放式格局在視覺上放大 31 坪的室內空間,更為生活賦予更多可能。


活用中性材質 引景入室成為毋須費力的奢華

在材質的選擇上,選用女屋主非常喜歡的大理石作為主視覺,搭配不鏽鋼金屬,構築質材活潑的調性,並與現代時尚風格互動對話;天花板樑柱附上光潔鏡面,通暢場域高度,也藉由介質的映射,取景自然於室內,在綠意深淺之中堆疊出與自然的親密度,簇擁綠意盎然深刻場域中每個角隅,同時也兼具自然與當代時尚的美感,完成女屋主對家的多種期待。



大理石、不鏽鋼、鏡面等中性材質,不僅滿足屋主的喜好,更拓寬空間尺度,將窗外綠景反射入室。


LED 光源為轉換居宅氣氛 為小酌之夜增加情趣

本案女屋主之所以與大雄設計合作,完成夢想中的居宅空間,主要是因為很中意大雄設計以 LED 光源為住宅改變氛圍的巧思。因此設計師順應女屋主時常宴客小酌的需求,將收納櫃的壁面崁入 LED 燈條,當夜晚開啟光源,光線反射在大理石、不鏽鋼等量面材質之上,宛如身處時尚夜店般的高級氛圍,讓人品酒小酌的情緒更高漲。



LED 光源為轉換居宅氣氛 為小酌之夜增加情趣。


Home Data

設計公司: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設計師:大雄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31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鐵件、超耐磨地板、木皮、石材、玻璃


作者_Emily Chen 圖片提供_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實用才是王道,最多屋主詢問大解密!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