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第一家全白貨櫃星巴克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李悅華 圖片提供/台灣星巴克】



(圖片提供:台灣星巴克)


本月最讓設計迷為之瘋狂的,首推日本超人氣設計師隈研吾為星巴克操刀的花蓮新據點,它不但是星巴克全台首座貨櫃屋門市,也是花蓮第一家車道型Drive Through星巴克,更是隈研吾在台灣首次與星巴克共同攜手的作品。


提到隈研吾,這位建築師在日本可是大大有名,除了曾推出過Tokyo Midtown「三得利美術館」、「富山市玻璃美術館」等搶眼作品,在台灣也可見「新竹The one南園風檐裝置藝術」、「台北白石畫廊」等手筆。而近年他除以「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微熱山丘東京南青山門市」屢屢讓人刮目相看,更令人驚豔的是在2015年底擊敗伊東豊雄,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權,一時之間讓他的聲勢飆升至頂點!


這位大師對星巴克並不陌生,他過往就曾在九州福岡為當地的星巴克操刀過「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成為許多攝影迷、設計迷朝聖、留影的景點,此次他與星巴克再續前緣,在花蓮吉安的「洄瀾灣開心農場」外,為台灣星巴克推出全台首座貨櫃屋門市,結合花蓮好山好水的清幽環境,讓人在舒心品味咖啡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完整的洄瀾灣生態!



(圖片提供:台灣星巴克)


星巴克花蓮洄瀾門市延續西雅圖的環保概念,透過大樹開枝散葉的設計意象,讓航遍全球各大港口的貨櫃全都換上白色外裝,呈現如同積木堆疊的創意風貌,搭配鮮豔馬賽克圖騰外牆,更顯出色。


除結合中式斗拱的力學基礎,打造層層穿插的貨櫃空間,內裝設計上,亦保持貨櫃原始風貌,僅在部分牆面裝飾木皮,並運用在地阿美族原住民的鮮明色彩點綴,讓整體空間感更形活潑。


除了建築本身吸睛,星巴克花蓮洄瀾門市剛好坐落在可以迎接太平洋上第一道曙光的洄瀾灣,橘色晨曦映著白色貨櫃,絕對是你必須蒐集的打卡熱點!


網頁:www.starbucks.com.tw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開幕日期:9月26日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