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5祕技打動屋主 色彩材質彰顯舒適的奢華
來源:設計家


當屋主十分主觀時,有些設計師往往會因為難溝通而頭痛,專業的設計概念無法完整呈現;藝念集私空間設計的設計師黃千祝Anita卻不視為困擾,往往能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解決僵局,她覺得這類屋主反而因為喜好分明,只要掌握關鍵設計重點,取得信任,並不會影響整體設計感。


這間49坪的新屋,小資女屋主是個老師,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風水考量,尤其堅持床絕不能壓樑,其他像書桌的擺放位置、衣櫃的面向,也都有所要求,初期溝通花了不少時間。Anita以精挑細選的質材、森林色系的搭配,及專業設計技巧化解風水忌諱,以輕裝修帶來低調的奢華感,原本看似挑剔的屋主,後來甚至放心出國去,放手讓藝念集私打造她的新家。格局上,除了主臥和小孩房外,雙親偶爾會來探訪小住,因此也需要一間機能完整,配備獨立衛浴的孝親房,讓長輩生活舒適不受干擾,三間臥室各有主色;還有一間半開放式的獨立書房。


私房設計 x 5
私房設計 01 深淺鵝黃調配溫馨氛圍
客廳則以屋主喜愛的鵝黃在開放式客廳餐的牆面與窗簾軟件上做出深淺調節,再藉由霧金色防指紋的特殊玻璃與石材打造電視牆,搭配綠色餐椅及玻璃泡泡燈更是十分搶眼,讓空間有著協調卻活潑的跳色。



私房設計 02 玄關鏡面鞋櫃結合餐櫃
屋主希望進門有實牆遮擋,不要直視客廳,設計師為了讓缺乏採光的玄關多些變化,牆面選擇立體壁紙,鞋櫃則採上下櫃飾以鏡面,讓小空間在天花與投射照明下,更為明亮且放大。背後則設計為餐櫃,增加廚房的收納空間。



私房設計 03 半開放式書房分享採光
屋主有一項特殊的專長,會在家中為人以塔羅牌占卜,因此,有間獨立的工作書房更是十分必要。半開放式書房採用茶玻璃門片,讓餐廳也能分享採光。



私房設計 04 小孩房孝親房各有主色
小孩房天花以層次虛化樑的困擾,床背板的木紋框架兩側以藍色凸顯,讓柱子成為對稱佈局的一部分;孝親房延續全屋的鵝黃主調,更顯朝氣,系統櫃宛如牆面,結合實用書桌,把手的跳躍式處理十分醒目。



私房設計 05 主臥不壓樑+美型大衣櫃
主臥床頭以框架化解壓樑問題,綠牆呼應窗簾配色,安穩寢臥情緒。而最特別的是更衣室一整排的衣櫃,以線板與特殊五金把手,打造古典美式調性,穿衣鏡則設計為可以推拉收起,櫃體彷彿無盡延伸,讓視感更豐富。



Home Data
設計公司: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設計師:張紹華、黃千祝、阮維志、吳靜宜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9坪
居住成員:2人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次臥、孝親房、書房、衛浴x3
主要建材:特殊玻璃、鐵件、木皮染色、壁紙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收得多也要收得漂亮!五個「美形收納」的有梗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