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悠閒鄉村調性,共享山林好時光
來源:設計家


注重基礎工程及去蕪存菁的概念,亞維設計簡瑋琪 Joanna 設計總監透過法式鄉村特有的優雅與浪漫氛圍,回應重視健康生活的屋主夫妻,更將室內融合室外的山林綠景,給予城市之外的世外桃源一個完美的註解…


擘劃 自然、健康、人文的優雅生活
從庭院景觀到室內媒材、顏色、比例、陳設、布藝的安排,完全呼應建築所在的山林環境,絕對悠閒、絕對自然、絕對輕鬆、絕對優雅。
空間本身以法式鄉村風格為基調,因著基地的地形關係,ㄧ樓規劃為庭院區、主臥、更衣室、主臥衛浴;二樓則為內、外玄關、客、餐廳、廚房、客浴、寵物衛浴;三樓斜屋頂建築結構,寓意城堡式的印象,規劃為書房、小孩房、休憩區。餐、廚區也考量到擅於料理的女主人,以推拉門區分二區域,可開放、獨立,掌握與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所有烹調機能全部依其需求,規劃到位。而在每個區域動線上,門片造型、顏色都刻意做的不一樣,維持了空間隨處是趣味的精神。
尤其孩房空間打造活潑童趣印象,將溜滑梯及城堡的功能移入,透過實木百葉調節光線,孩子們可以在此盡情遊戲與休憩,度過愉快的童年時光。

私房設計學 x 9
01 延續 庭院與玄關的自然調性
南方松與捲簾的安排,將室外下午茶區域規劃得愜意而自在…室內玄關地坪透過復古磚的規劃,引述優雅、自在的生活意象。




02 共融 大器與優雅的和諧默契

經過二進式的玄關進入客廳區域,以法式鄉村風格為基調,透過復古磚與天然石材的上下呼應,共融和諧的生活默契。






03 溫度 清新與舒適的用餐氛圍

餐、廚區規劃以推拉門區分二區域,可開放、獨立,讓擅於料理、重視家人健康的女主人,可以完全掌握與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所有相關的烹調機能,全部依其需求,設計、規劃到位。




04 巧思 寵物與生活的親暱關係

簡瑋琪 Joanna 設計總監也針對屋主及家人寵愛的標準型貴賓設計專屬的廁所,動線及門片開口設計,完全符合大型身軀使用。






05 結構 人文與形意的共生呈現

利用建築斜屋結構的設計,規劃出書房及臥榻區域,貼心的讓男主人在工作、閱讀時,也能兼顧一旁遊戲的孩子們,所有陳設與材質、顏色,均延續樓下公共區域的語彙與風格。




06 童趣 動線與功能的活潑創意

溜滑梯、城堡,是每個孩子童年時的夢想;設計師將之移置孩房空間的設計裡,打造活潑童趣印象,透過實木百葉調節光線,孩子們可以在此盡情遊戲與休憩,度過愉快的童年時光。




07 悠閒 獨有與個性的區域規劃

於樓層分配上,利用閣樓區域規劃出一處休憩區域,讓女主人或孩子們可以有不同區域可以使用,同時透過高度設計,給予視角不同的層次印象。




08 溫馨 休憩與品味的共享底蘊

主臥空間於地坪規劃上,以復古磚延續法式鄉村風格的優雅,並安排輕食區可以做簡單的料理或飲品,而舒適的顏色與機能,更添優雅、浪漫的生活意趣。




09 機能 收納與休閒的精緻安排

於整體機能的安排上,於更衣區規劃開放式的層架及梳妝區,滿足女主人的生活需求;主臥衛浴仿製飯店式的精緻,規劃大型浴缸,讓屋主一家人可以在此共享泡澡的樂趣。




Home Data
設計公司:亞維空間設計
設計師:簡瑋琪
設計風格:鄉村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69坪+花園2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3衛浴
主要建材:大理石、復古磚、南方松、橡木、木地板、石英石

作者_孔婕瑀 圖片提供_亞維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一秒穿越到南法!有如超美繪本的鄉村風透天別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