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蛋黃區 老公寓這樣挑
來源:好房House Fun

【整理報導/好房網新聞中心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專家指出,市面上的老公寓可分為3種類型,包括有頂加、改裝電梯、有地下室空間等,其中以有違建者最危險,有地下室者最安全,挑選老公寓時不妨做為參考。


老公寓便宜又大碗,是許多民眾購屋的首選,不過卻也有些「老毛病」,必須多加留意。其一,屋頂有頂加違建的公寓,可能會因載重能力不足,面臨傾斜、倒塌的危機;其二,申請加裝電梯的公寓,也要注意是否留有足夠順暢的逃生動線,在急難時不會被電梯空間阻礙。其三,擁有地下室的老公寓,是相對安全有保障的選擇。此外,民眾挑選公寓時,除了注意漏水、壁癌等問題之外,一定要注意是否有1樓外推、頂樓加蓋等情形。


結構技師戴雲發提醒,民眾還必須留意「老屋拉皮」的舊公寓、大樓,因為不少人是出於「外觀條件改進,房價增值」才進行建物改造,並沒有重新檢測建物結構安全,因此若碰上穿新衣的老公寓,也必須特別觀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