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徜徉於自然元素的北歐風幼兒園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帝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本案位於臺中市第七期重劃區的幼兒園園所,由帝谷室內設計負責整體的空間規劃,帝谷室內設計曾為案主操刀過其他園所的空間設計,從建築外觀到內裝的整體規劃,跳脫傳統的設計空間規劃思維。深獲案主的信賴與愛戴,與家長的熱烈回響,這次再度受幼兒集團董事們的邀約委託,同樣以自地自建的形式,從建築外觀到室內設計,全權委託帝谷室內設計團隊來規劃,再次打造幼兒園創新指標。抹去大眾對一般園所五顏六色的花俏印象,羅秀君設計師以淺灰及淺綠磁磚展現與眾不同的建築外觀,反激發大家的好奇心,精準辨認幼兒園名稱的精神——自然。


配合園所名稱,內部設計也以溫潤木質元素為材,在創造極簡風格之餘,更運用意象和創意延伸「春天」與「樹林」主軸,營造適合孩子發展社會情緒與認知等環境。顏色搭配也是設計不可少的元素,為使空間更為開闊,運設計用漸層的顏色與層次天花,製造遠景、近景和無限延伸的內部空間。配合園所名稱,設計整體以綠色元素發展,並於接待大廳以不飽和、低彩度,具蠟筆筆觸的六角形磁磚創造輕鬆、愉悅的環境,儼然成為迎接孩子上學的問候語。


CASE DATA

房屋坪數:180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格局:1F 接待大廳、圖書遊戲室、2F 專業教學教室、3F 室內活動教室

主要建材:磁磚、玻璃、馬賽克、環保歐洲進口板材、天然木皮


▲ 圖書遊戲區一 設計以漸層顏色創造遠近山景,也以層次天花和色彩創造無限延伸的空間,營造舒適、輕鬆的氣氛。


▲ 園所入口 沒有繽紛的顏色,此一自地自建幼兒園,以淺灰磁磚襯托綠色馬賽克,除了讓人一眼辨認主題綠,更展現幼兒園少見的質樸與自然風格。


▲ 接待大廳 迎接孩子的,是以不飽和色六角形拼貼磚,彩度與其他色彩相同,與一旁原木色調地板與天花相搭,給人舒適、輕鬆之感。一旁以10公釐弧形特殊玻璃搭起的空間,則為親師溝通的好場所。


▲ 圖書遊戲區二 設計特別以不同顏色和天花層次延伸空間高度與廣度,令100公分左右的孩子有如置身叢林等感受,創造好似童話般的夢幻。


▲ 設計立體樹叢 為了激發孩子對三維空間的敏感度,設計以立體手法創造樹體,當孩子的視覺方向隨著樹枝蔓延而上,即能看見具童趣且偌大的綠葉。


▲ 開闊視覺 因結構關係,活動教室並無挑高天花板。羅秀君設計師在面臨安裝室內機與拓展空間等問題時,選擇將其中一道天花隨木質牆面延伸,在其中安插空調系統,另一面天花則以透白牆面延伸,成功以錯覺擴張原有室內空間。


▲ 活動教室 為使幼兒園沒有擁擠感,設計以單色系搭配為主軸。由於黃色介於木質色與綠色間,牆面選以偏黃的萊姆綠,搭上櫃體與地板的木質色調,襯托柔與閒適。


▲ 樓梯間 在樓梯間,設計不以具象強調「樹」,反於扶手玻璃處以白色描繪樹枝意象,整體創造穿梭樹林之感,呼應園所大自然的主題。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帝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帝谷設計團隊

電話:04-2422-5796

地址:台中市崇德九路467號2F

電子信箱:di.gu@msa.hinet.net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優雅輕古典 凝塑理性溫度

呼吸綠宅 清新時尚宅邸

暖暖美式鄉村風 為生活增添色彩因子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