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北歐涼感居家,在家就像在度假!
來源:設計家


夏日暑氣正盛,到山上避暑是最佳消暑選擇,位於北部近郊的本案,一定會讓許多在都市叢林住久了的人們欣羨不已。先天的地理優勢,得以在每天回到家就擁有清新悠閒的山林生活,都市住宅中難能見到的綠樹與清新空氣,輔以逸喬設計為業主規劃的北歐風格,在日常中體現自然的休閒氛圍,滿足了身心靈,日日保有爽朗的好氣息!




上了一天班,回到家總想看到家裡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特別有種無可言喻的舒心。倚著安坑山邊的先天優勢,可近距離飽攬綠景與開闊視野,加上業主喜歡澄淨簡約的北歐風格,逸喬設計以俐落的空間線條、簡純的造型設計與材質,導入局部綠色牆面,整室呈現室內外連貫融合的視覺效果,演繹自然清新的綠意生活。






空間涼感秘技 x 3
空間涼感秘技 01 室內外綠意相互延伸,捎來沁涼和煦的清新質感

甫入室內,連結戶外的牆面以大面的落地窗,將室外的山景綠意盡攬入內,在一室以白、灰、木質色調為基底的空間,巧妙的以綠意點綴。如玄關延伸到客廳的淺綠色線條天花板、餐廳椅、書房牆面等,並在玄關櫃及機櫃檯面以綠色為跳色處理,在小細節處呼應戶外山林的綠意,也為空間挹注活潑的生活氛圍。





空間涼感秘技 02 延展空間廣度,將採光充分引入室內,放大視覺效果

玄關處採中段簍空設計,讓一進門的視覺感不會過於擁擠,鞋櫃區利用上下懸空設計,不僅讓視覺有再度延展放大的效果,更營造輕盈的空間感。考量到書房面對後山坡地,太過接近窗戶而使得空間感較為狹小幽暗,因此拆除原有牆面,開放式的書房設計讓整體空間具有放大效果,又能將客廳區落地窗灑落的採光引入。






空間涼感秘技 03 隱藏式的設計櫃體,展現澄淨的居家表情

為了避免一進門即見到整室的隱私空間,因此在餐廳旁設計一座儲物收納櫃,與客廳沙發背牆及主臥室隱藏門呈現一體設計,並將家電設備隱藏其中,視覺乾淨俐落。餐廳旁的文化石牆面,在一室的清淺中利用異材質展現空間層次感,帶入澄淨的北歐風格居家。




Home Data
設計公司:逸喬室內設計
設計師:蔣孝琪•蕭明宗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3坪
居住成員:2人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栓木實木拼木皮、噴漆、仿水泥面漆、白色文化石、明鏡、耐磨木地板、實木白色百葉窗、系統櫃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逸喬室內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