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5招退散爛桃花!你家也有NG風水嗎?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名堯設計顧問有限公司、水水設計、大久空間設計、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單身已久的你,總是感嘆身邊遇不到對的人?有些人看似異性緣極佳,但每一段感情都沒有好結果;或是已婚夫妻,擔心另一半身邊是否圍繞蒼蠅、花蝴蝶。若你的感情路上總是不順遂,不妨好好檢視一下家裡的風水布局,因為這一切可能都是「爛桃花風水」搞得鬼!趕快跟著小編把這些NG風水揪出來。


爛桃花風水01-大門正對房門

臥室為私密場所,若住宅大門打開就能看見房門,代表缺乏安全感和個人隱私,也象徵房間主人不安於室、整天想往外跑,容易招惹爛桃花。最徹底的解煞方法,是直接於門口設置玄關阻擋入門視線,或是更改臥室房門位置,但若礙於空間限制,則可在房門口加掛過膝門簾和五帝錢予以化解。



爛桃花風水02-入門見廁所

衛浴是穢氣聚集之地,若門開在家宅大門或房門鄰近處,會引起氣場流動將穢氣流入室內,影響居住者的健康和整體運勢。另外衛浴也有衣冠不整之聯想,容易出現爛桃花。建議直接更改衛浴的開門動線,或在衛浴門片上裝設過膝門簾也可化解。



爛桃花風水03-房中房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若臥室坪數夠大,經常會在房內多隔出一個區域,作為更衣室或書房使用,形成「房中房」的格局,代表正室裡還有偏房,已婚者可能會有外遇,未婚者身邊可能不斷出現爛桃花,或有用情不專之意。建議房內避免再額外規劃獨立隔間、門片或門框,可多加運用開放式設計,納入各項起居機能。若無法避免,則可在房中房內擺設葫蘆,或是於門檻放置一組五帝錢來區隔地氣予以化解。


爛桃花風水04-鏡子對床

雖然鏡子能讓空間有放大效果,但若運用在臥室內必須特別小心。以風水角度來說,臥房不宜設置過多鏡子,否則容易影響睡眠品質、招惹是非和爛桃花,夫妻間也可能經常發生口角。若有穿衣鏡、梳妝鏡等需求,應避免讓鏡子正對床鋪,另外可利用布簾、門板或抽拉式設計,不用時將其遮蔽以化解風水顧忌。



爛桃花風水05-空花瓶&假花

插著鮮花的花瓶,可以帶來桃花運、好人緣,但若擺放的是空花瓶和假花,效果可完全相反。「無花」的空花瓶意味著「無人」,即便單身者展開新戀情,也很可能無疾而終;而假花不但無法替風水加分,還有虛情假意之涵義,代表夫妻間貌合神離,單身者也容易引來爛桃花。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床頭櫃喬不定,造成夫妻不和運勢不順?求專家解答!


簡單打造好運風水!客廳掛畫挑選一次就上手!


後天公主養成術!好風水讓妳擁有富貴命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